java 学习路线

我目前的情况

  1. 学校是末流 985 ,不是什么加分项。
  2. 刷题情况:目前力扣 500 题,竞赛积分1900,这次面试和上次失败加起来4次题都是直接秒,练到这个程度就差不多了
  3. 后端技术:按照尚硅谷的路线从今年 7 月份开始自学,但没局限在尚硅谷的视频,我这里列一下我学过的课。
    (1)尚硅谷:javase ,mysql初级,jdbc, javaweb,框架ssm,mysql 高级,redis
    (2)黑马:并发编程,JVM(这两个一定要看黑马,讲的很深入),SpringBoot
    (3)项目 b 站上随便找了一个秒杀

学习的路线

其实这里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按照的也是培训机构的路线,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重中之重就是算法,相信大家耳朵都听出茧子了,这半年来我一天算法都没有断过,期间几个月雷打不动每天 3 题,希望大家也能持之以恒。这里建议大家力扣的 top100 和 剑指offer 至少刷两遍,这样算法基本上也就过关了。
如果你现在无论是刷题水平,还是上面列举的技术,都已经可以拿出来碰一碰了,那恭喜你,就可以开始背八股了。
这里八股推荐 javaguide ,上面还是挺全面的,对于一些自己不懂又比较深的知识点,像是 mvcc 这种,大家可以 b 站自己搜单独对知识点的讲解,播放前几的一般都能给你讲懂,因为我就是这么学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