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安装QuestDB教程

目录

一、QuestDB是什么?

二、拉取镜像

 三、运行容器


一、QuestDB是什么?

        QuestDB 是一个高性能、开源的 SQL 数据库,适用于金融服务、物联网、机器学习 、DevOps 和可观测性应用。它拥有支持 PostgreSQL 线协议的端点,使用 InfluxDB 线协 议的模式无关的高吞吐数据获取方式,以及用于查询、批量导入和导出的 REST API。 QuestDB 实现了 ANSI SQL 与面向时间的语言功能的本地扩展。这些扩展使得使用关系和时 间序列连接将多个来源的数据关联起来变得简单。QuestDB 通过面向列的存储模型、大规模 并行化矢量执行、SIMD 指令和各种低延迟技术实现了高性能。整个代码库是用 Java 和 C++从头开始构建的,没有任何依赖性,并且 100%没有垃圾回收。

二、拉取镜像

docker pull questdb/questdb

 三、运行容器

docker run -itd -p 9000:9000 -p 9009:9009 -p 8812:8812 questdb/questdb

网络控制台在端口9000上监听
端口9000的REST API
PostgreSQL的线程协议,端口为 8812
InfluxDB线路协议用于9009端口的高吞吐量摄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