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五)——呼吸灯

这节的主要内容为AO模拟输出,内容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要注意一个函数

也就是 analogWrite(pin,value) - PWM ,数字IO口PWM输出函数,Arduino 数字IO口标注了PWM的IO口可使用该函数,pin 表示 3,5,6,9,10,11, value表示为 0~255。

这么我们有什么用呢? 我们可以把他用于电机PWM调速或者音乐播放。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代码

void setup()
{
pinMode(3,OUTPUT);
digitalWrite(3,0);
}

void loop()
{
for (int val = 0; val < 255;val+5)
{
analogWrite(3,val);
delay(50);
}
for (int val = 255 ; val > 0; val-5)
{
analogWrite(3,val);
delay(50);
}

首先,我们把灯接到3号引脚上,首先控制灯熄灭,这一串操作也就是我们 setup 里面做的

接着我们的 loop 就是我们操作的关键,我们定义了 val 让他从0变化到255,而在我们这个操作中,PWM波频率是不可调的,但是占的空比是可以调整的,也就是 我们的 val / 255 就是我们所占的空比,在这个呼吸灯使用中,我们的空比占的越大,我们的灯就越亮,当然,我们亮的速度也是可以从两个地方调整的,也就是 val+5  与 delay(50);当我们 val+ 一次变化的数多,当 delay的时间变短,我们灯的变化就会越快,反之越慢

(封面的图上送上Arduino nano的管脚,只有对应管脚才有 PWM波 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