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实现自习室预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项目【项目源码+论文说明】

基于springboot实现自习室预订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演示

摘要

在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众多的软件被开发出来,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选择余地,而且人们越来越追求更个性的需求。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学院只能以学生为导向,所以自习室预订系统是必须的。

系统采用了Java技术,将所有业务模块采用以浏览器交互的模式,选择MySQL作为系统的数据库,开发工具选择 eclipse来进行系统的设计。基本实现了自习室预订系统应有的主要功能模块,本系统有管理员;首页、个人中心、学生管理、公告信息管理、座位预订管理、自习室管理、留言板管理、系统管理,学生;首页、个人中心、座位预订管理、留言板管理,前台首页;首页、公告信息、自习室、留言反馈、个人中心、后台管理、客服等功能。

对系统进行测试后,改善了程序逻辑和代码。同时确保系统中所有的程序都能正常运行,所有的功能都能操作,并且该系统有很好的操作体验,实现了自习室预订系统。

关键词:自习室预订系统;Java语言; Mysql数据库;springboot框架 

研究背景

传统的自习室预订系统方式是在线下实体进行的,学生需要到线下进行实际的了解传统信息,而随着信息不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学院也开始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而热衷网上发展 ,传统的线下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了。

互联网的产生,带来了网络的再次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的享受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快捷,在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的需要都能在网络上实现,比如公告信息、自习室、留言反馈等信息。也就是说网络成了人们目前最直接、最方便、最轻松的接入口。

在当今世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现在,如何利用互联网创造更简单高效的生活,这是我们首要讨论的。需要自习室预订系统相关网站,一方面使得管理员可以对自习室预订系统网的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和信息化的管理,可以较为容易的获取所需信息,系统的操作更加的准确,这是一种潜在趋势,或许可以有效加快自习室预订系统网的普及情况。

系统开发目标

对于网站的设计,要保证主界面的整洁有序,能够抓住人的眼球,不会产生视觉疲劳,更重要的是,带给人容易操作的直观感受,这样才能留住学生去进行使用,增加三分热度的延续期。在系统的后台设计上,要采取非常简洁有效的技术,开发方便的同时,便于以后的维护。我们不但要确保所有的功能都能够满足学生的需求,学生还要能自己主动通过网站去实现想要的操作,而管理者的简单通过网站对学生的需求情况进行了解和管理。为达到这一目的,提出以下目标:

(1)实现管理系统信息关系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

(2)减少维护人员的工作量以及实现学生对信息的控制和管理。

(3)方便查询信息及管理信息等;

(4)通过网络操作,改善处理问题的效率,提高操作人员利用率;

(5)考虑到学生多样性特点,要求界面简单,操作简便。

 需求分析

开发系统的过程中,去调查学生的功能诉求,对需要存在的功能进行需求分析是特别重要的,且对于系统的开发有着实际的意义,设计自习室预订系统通过对学生的需求进行分析,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开发研究,对学生的所有需求做出一个完整的基本的框架,然后一步一步的完成、实现。需求分析可以为系统的开发提供一个目标,只有按照这个目标进行开发设计,才能进行完整的开发,这样设计出的系统才有使用的意义,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软件市场中生存,才能真正的帮助人们解决问题,提高实际的效率。

项目设计目标与原则

1、关于自习室预订系统的基本要求

(1)功能要求:首页、个人中心、学生管理、公告信息管理、座位预订管理、自习室管理、留言板管理、系统管理等功能模块。

(2)性能:因为自习室预订系统管理中有很多的信息需要存储,因此对于系统的存储量有很大的要求,需要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的支持才能确保所有的信息都能安全稳定的进行存储。

(3)安全与保密要求:学生都必须注册、登录才能进入系统。

(4)环境要求:支持Windows系列、Vista系统等多种操作系统使用。

系统页展示

管理员对座位预订管理进行详情、删除、修改操作。程序成效图如下图5-2所示:

管理员对自习室管理进行详情、删除、修改操作。程序效果图如下图5-3所示:

管理员对留言板管理进行详情、修改以及删除等操作。程序效果图如下图5-4所示:

轮播图;该页面为轮播图管理界面。管理员可以在此页面进行首页轮播图的管理,通过新建操作可在轮播图中加入新的图片,还可以对以上传的图片进行修改操作,以及图片的删除操作。程序效果图如下图5-7所示:

自习室预订系统,在自习室预订系统可以查看首页、公告信息、自习室、留言反馈、个人中心、后台管理、客服等内容,如图5-11所示。

需要项目源码可以下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得。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