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usb type c插座引脚图和功能差异

全功能的usb type-c插座的引脚定义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实际应用中,为力简化设计和降低成本,会进行一些裁剪,形成几种常见的插座分类:

  1. 8pin(不包含定位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对照标准引脚的定义,可以看到,这种插座引出了功能脚:Vbus(B9,A9),Gnd(A12,B12),A5(CC1),A8(SBU1),B7(D-),B6(D+).
    根据引脚功能定义,可以看出来,这种插座一般用于带充电,音频和usb2.0(包括usb1.1)通信的用途。
    这种引脚由于A5(CC1),A8(SBU1)只引出了一边,如果typec反过来插的话,就要求主板的cc1,cc2和SBU1,SBU2必须连接到一起,否则不能正常工作。
  2. 6p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对照标准引脚的定义,可以看到,这种插座引出了功能脚:Vbus(B9,A9),Gnd(A12,B12),A5(CC1),B5(CC2)。
    根据引脚功能定义,可以看出来,这种插座一般用于带充电的用途,现在大多数只有充电功能的usb type-c插座就是这种。
  3. 16p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插座功能上和8pin基本一致。差异就是vbus和gnd连线多了一对,可以承载更大电流,所以大功率充电器可以采用这种插座。同时,cc1,cc2等功能引脚引出完整,正反插都可以,对主板没有任何要求。
  4. 24 p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种就属于全功能的usb type-c插座了,无须解释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