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项目】Unity实现 双屏显示效果

 

 

需求:两个屏显示项目,一个屏显示列表,一个屏显示列表按钮点击后的效果。

最近在修改一个项目,是要求分屏显示项目,一个一体机,一个大屏,一体机当作目录界面,大屏当作模型显示界面,如下图:

列表界面:

 展示界面:

 

 这次是拿之前的项目修改的,所以里面很多参数都不是特别清楚,需要一点一点的去看。

最开始也是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有很多大佬都有比较好的经验分享,完全足够了。大概的步骤就是添加相机,修改TargetDispaly,然后添加一个game视图,如果是UI,则需要额外添加一个canvas,然后把每个canvas的TargetDisplay设置成和对应相机一样的选项,具体设置如下:

1、添加一个game窗口作为第二个屏幕

 

2、添加一个相机作为第二个相机

 3、设置相机的参数

 4、因为我这里显示的是场景,所以使用了RenderTexture,其他童鞋可以不使用,这里我也添加上UI的设置

这个是默认的

这个是第二个相机的

 

 然后添加启动分屏的代码即可,代码如下:

    /// <summary>
    /// 分屏
    /// </summary>
    private void SetDisGame()
    {
        for (int i = 0; i < Display.displays.Length; i++)
        {
            Display.displays[i].Activate();
            //Screen.SetResolution(Display.displays[i].renderingWidth, Display.displays[i].renderingHeight,true);
        }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