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G】时机有多重要?

分析和交易是两个赛道的事情,不能混为一谈,更不适合于合并于一个赛道而论之。笔者认为:交易的目的是为了盈利,而不是为了交易而交易,故而应该依据自身交易经验的增加而减少交易次数。减少交易次数的行为是一种敬畏市场的行为,也是一种老辣和睿智的表现。大量事实证明:减少交易次数绝对可以减少无谓的损单,这样一来账面资金的表现会让你很舒服。

绝大部分的交易者无法克服“持仓综合症”的毛病,这也是导致账面资金损失惨重的主要原因。“持仓综合症”会让交易者频繁的在错误的时间进场。时间不对,开仓位置就会很尴尬,是否继续持仓也很难受。所以选择对的时间进场非常重要。

 

我们通常把价格运行的空间是否在阻力或者支撑位附近,定性为交易的进场机会。把阻力或支撑与时间联系在一起,就是进场时机,或者叫开仓时机。

选对了时机,交易起来会很舒服。时机若不对,即便单子盈利也会感觉很累,有时候也会有火中取栗、虎口夺食的感觉。

每年都有两到三次日线级别的单边行情。每个季度都有波段行情出现,这是大时机,判断这种单边和波段的难度很小,很多工具都可以判断出来,只是很少有交易者能去抓住这样的机会。持仓周期太长,不是一般交易者能做到的。

对于大部分交易者而言,日内超短线交易和持仓10个交易日以内的短线交易是主流交易方式。短线多空机会较多,而机会多就意味着容易产生做空还是做多的矛盾。笔者这里要讲,交易次数跟盈利成反比,交易频率越高,单位周期内交易次数越多,就意味着错的机率会越多。所以,不论你采用什么交易系统进行短线交易,都应该把交易次数降下来。

换句话讲,机会是很多,你能看懂多少次呢?所以,有些行情不是我们的,我们应该舍弃。不能想着把所有机会都把握住,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尤其日内超短线交易。一般日内交易不超过两单为宜,超过两单的话,账面迟早是亏损。

对于波段交易来讲,一个月可能也就一两次交易机会。当然,有些月份的行情一直是混沌状态,可能根本没有波段进场机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