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G】关于点与点差那些事

交易有很多需要我们关注的指标,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点与点差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点

“点”(Pips)是英文percentage in point的简称,代表货币对中所能够波动的最小单位,即汇率变化的基本单位。

按照现行的市场惯例,汇率的标价通常由五位数字组成,点从该标价中的最后一个小数位算起,如人民币/美元从0.1448升至0.1449,我们就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升了一个点。

 

什么是点差

1、含义

点差就是交易平台总有买入价和卖出价,两者的差值就是点差。其实就是我们交易的手续费,直接关系到我们交易的盈利情况。

2、重要性

市场中的货币交易每天都会涉及到大量的资金,只要交易量够大,即使是很小的点差也可以很快累积。对于交易者来说,半个点的点差听起来似乎不是很多,但是这半点的点差往往就可以使原本盈利的交易策略变成不盈利。

3、固定点差

固定点差是指平台商给客户提供每次交易的成本都是完全固定的,一般不会轻易调整。

优点:对于投资者来说,有效率地计算支付的交易成本;不受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承担的风险也会变小;价格波动相对平缓,容易掌控。

缺点:交易成本被锁定。市场波动小的时候,成为了一种不利因素,会增加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存在不能成交的可能性;投资者与平台商之间潜在的利益冲突。

4、浮动点差

浮动点差是指平台商根据自身成本调整买卖价差。一些平台商一般会以市场平稳时的相对较低的浮动点差吸引客户,市场剧烈波动时,通过调高点差达到转移自身风险的目的。

优点:行情变化大的时候,提供的点差会随着行情的波动进行调整。一般来说,行情好且交易比较频繁的时候,平台商的买卖差价会更小;交易流畅;不论哪种模式的交易商都会提供浮动点差。

缺点:投资者无法事先确定自己支付的成本;遇到市场波动非常剧烈的时候,要承担相应的点差风险;价格波动相对频繁,适合超短线操作,不利于长期持仓。

通过介绍大家对点与点差有了清晰的认知吗?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