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ity中函数有三种装饰器

Solidity中函数有三种装饰器,分别是pure、view和payable。使用装饰器可以轻松改变函数的行为。

pure 装饰器

表示在函数中没有修改任何函数以外的变量,包括状态变量,只是单纯地进行了一个数值计算。函数的执行并不会消耗任何Gas,因为函数执行使用的是本地节点的CPU,所以不会消耗任何链上资源。
contract HelloWorld{

         function testPure(uint a, uint b) public pure returns(uint){

                uint c;

                c = a+b;

                return c;    

        }

}

view装饰器

在函数中使用view装饰器后,函数将不会修改状态变量,对链上数据只有读取操作,同样采用view装饰器的函数不会消耗Gas。其实很好理解,因为对于一个全节点来说,会同步所有数据,并且保存在本地。如果合约需要查看区块链上的数据,直接在本地节点查询数据即可,不需要将这次查询发送到整个区块链网络的其他节点,也不需要将这个函数的调用记录在区块链上,所以不会消耗链上资源,也无须消耗Gas。

payable装饰器
在Soldity编写的合约中,只有增加了payable装饰器的函数才允许在调用时接收或发送ETH

function() payable public {} // payable关键字,表明调用此函数,可向合约转ETH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