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从站转CclinkIE协议网关应用案例

远创智控的YC-ECT-CCLKIE网关,一款具有强大功能的ETHERCAT通讯网关。
它可以将ETHERCAT网络和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无缝连接起来。作为ETHERCAT总线中的从站,本网关可以接收来自ETHERCAT主站的数据,并将其传输到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中。同时,它也可以将从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的数据传输到ETHERCAT主站。该网关具有稳定可靠的性能,能够保证数据传输的实时性,适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应用场景。

一, 技术参数

● ETHERCAT技术参数:
● ETHERCAT 技术参数网关做为ETHERCAT网络的从站,可以连接倍福、欧姆龙、基恩士等厂家的PLC。带 2 个RJ45以太网接口,支持100BASE-TX,MDI/MDIX自检测,可以组成链式网络,支持环网冗余。支持的最大PDO长度,inputs和outputs各为256字节。Input和output的方向是主站方向,input是主站输入,output是主站输出。CCLINK IE FIELD BASIC技术参数:1.1.2 CCLINK IE FIELD BASIC 技术参数网关做为CCLINK IE FIELD BASIC网络的从站,可以连接三菱的PLC。通过网关的拨码,可以设置网关占用1个站~4个站。输入输出字节数:输入字数最大128 word、输出字数最大128 word。
● 网关占用几个站,直接决定输入输出数量,见下表:
 

序号 占用站数 输入字数 输出字数
1 1 32 32
2 2 64 64
3 3 96 96
4 4 128 128

二, 产品外观

1 ,产品尺寸图

2, 端子说明
 

3PIN 端子 L+:电源 24V
3PIN 端子 M:电源 0V
3PIN 端子 PE:保护地
网口 LAN:网关下载配置口
网口 P1:ETHERCAT 输入接口网口 P2:ETHERCAT 输出接口
网口 P3、P4:CCLINK IE FIELD BASIC 接口

3 ,指示灯

标识 颜色 定义
PWR 绿色 网关内部电源正常
LAN 绿色 网关处于配置状态,可以通过
LAN 接口下载配置
OK 黄色 ETHERCAT 通讯正常
FAL 红色 ETHERCAT 通讯断线
OK 黄色 CCLINK IE FIELD BASIC 通讯正常
FAL 红色 CCLINK IE FIELD BASIC 通讯断线

4 ,拨码说明
 

标识 拨位 定义
SW1 Bit1~Bit4 预留,拨到 OFF
Bit5~Bit6 CCLINK IE FIELD BASIC 占用站数设置:
Bit5=OFF,Bit6=OFF
:占用 1 站Bit5=ON,Bit6=OFF
:占用 2 站Bit5=OFF,Bit6=ON
:占用 3 站
Bit5=ON,Bit6=ON :占用 4 站
Bit7 数据大小端设置:一般拨到
ON

ON:大端排列

OFF:小端排列

Bit8 网关设置状态:
ON:网关处于设置状态,用户可以设置网关的配置信息

OFF:网关处于运行状态。

三 . 硬件电气规范

电气参数

◆ 电源:直流 24V/200mA(18V~30V 可用),使用中建议接好保护地 PE

◆ 工作环境:-25~55℃,湿度≤95%

◆ 防护等级:IP20

◆ 安装方式:35mm 导轨

◆ 重量:500g

四, 协议及数据转换

1, 协议转换原理

网关分别从 ETHERCAT 一侧和 CCLINK IE FIELD BASIC 一侧读写数据, 存入各自的缓冲区,网关内部将缓冲区的数据进行交换,从而实现两边数据的传输。

2, ETHERCAT 协议介绍

EtherCAT 现场总线协议是由德国倍福公司在 2003 年提出的,该通讯协议拓扑结构十分灵活,数据传输速度快,同步特性好,可以形成各种网络拓扑结构。

EtherCAT 协议自从推出以来,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得到了工控领域的广泛关注,

并且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 2014 年 10 月, EtherCAT 现场总线成为 GB/T

31230 即中国认可的国家标准,从 EtherCAT 技术从诞生之日起,在过去的短短十多年时间里快速发展壮大,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这充分证明了

EtherCAT 现场总线卓越的性能和出色的质量。

五,CCLINK IE FIELD BASIC 协议介绍

CC-Link IE 是一种基于以太网技术的工业级开放网络。它的带宽可达到

1Gbps,大容量超高速成为其他工业网络所不具备的优势,因此 CC-Link IE 在同一个网络中可以同时实现用于控制的循环通信和用于收集如生产实绩、品质、能源使用量等所有生产现场信息的瞬时通信。CC-Link IE 协议家族分为用于控制器之间通信的 CC-Link IE Control 和用于控制器和现场设备之间通信的 CC- Link IE Field 两种网络协议。

远创智控的YC-ECT-CCLKIE网关不仅具有高效的数据传输能力,还具有出色的兼容性,可以与各种主流品牌的工业设备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真正的工业4.0智能制造。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