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手写Python程序解魔方 这绝对是高手

昨天,微博上看到一位孩子的爸爸,在晒其儿子手写程序解魔方的过程,看完后,觉得特别好玩。顿时有种再不学编程,连小学生都赶不上的危机感,哈哈哈!!!

image

整个详细过程如下:

image

太厉害了,又来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不,还有别人家的爸爸。孩子一个白天学会了三角函数不说,还会了二重积分直角坐标和极坐标的转换,牛顿+莱布尼兹转世。

image

关键,还有其父亲的学习教育方式很特别,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我学习与主动思考的能力。

这是高手,这些知识,我大学和高中都不会啊!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下“Python高手”的部分源代码: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且不说代码的质量以及代码所实现的功能,小学6年级的孩子能够写出这些东西来,真是够厉害的了。最后,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紧张,并且又想快速的python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议你可以架微♥信:762459510 ,那个真的很不错,很多人进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添加上看一下~

这让我想起,去年,教育部建议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引起了吃瓜群众们激烈的讨论。到底孩子应该多大年龄学习编程等电脑课程呢?

我觉得,电脑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算是说对了。

必须承认,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日渐人工智能化的科技时代,传统行业正在被科技革新。从无人停车场、到无人超市,再到刷脸点餐的无人餐厅。甚至,在原本认为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围棋领域,阿尔法狗的横空出世,也让人类无从招架。

image

面对信息时代的未来,我们不必太焦虑,也不必杞人忧天。新技术的发明与应用,同样也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与机器相比,人有灵魂、有信仰、有价值观、有创造力,因此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人们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创造、更有体验的工作。

如果我们的孩子丧失了创新力、创造力、好奇心,那我们才会输给机器。所以对我们父母来说,关注的问题不是我们怎么打败机器人,而是,什么事情是人类做到,机器做不到的。想明白这些东西,面向未来,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我们孩子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以及对这个世界永葆热情的好奇心呢?

答案:让ta学编程吧!

儿童编程,是开发孩子逻辑思维的最佳工具,没有之一。

在这个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不夸张地讲,编程思维是每个人的基本技能——早在2006年,卡内基梅隆大学的Jeannette Marie Wing教授,就已经提出“人人都需要培养编程思维”。

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很重视学生的编程课

记得马云爸爸在一次演讲中,呼吁大家要让孩子学会“玩”,学会体验,否则30年后孩子会找不到工作。他认为,过去的200年是知识、科技的时代,但是未来的100年却是智慧、体验的时代。未来,机器将会取代人类做很多很多工作,到那时,人类和机器的竞争将主要在于智慧和体验上的竞争。所以,在眼下的教育中就要有意识地去避免死记硬背,让孩子充分地接触、体验和玩。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不要害怕孩子沉迷于游戏,关键是看父母如何来引导。

在美国,亚马逊上排名前列的玩具,大部分都是带着编程思维的stem玩具;在香港,不少学校都利用Scratch、Minecraft、Kudo等游戏式学习软件,让不同年级的学生学习编程。

在中国,有没有这样令人羡慕的环境,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学习少儿编程,培养各方面的思维逻辑能力呢?

image

你觉得中国哪些编程游戏或玩具对小孩的身心、智力发展有益?欢迎留言讨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