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内容开发收费标准

       虚拟现实与三维动画计算费用是不同的,三维动画是按秒来计算,播放的长度是有限制的,可能是半分钟,也可以是五分钟,这取决于客户的要求,当然价钱也是根据客户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而虚拟现实的费用计算起来就不那么简单,可以说非常复杂,如果没有足够的项目经验,或没做过大型虚拟项目,有可能造成客户多花钱或制作单位亏损,这样的后果只能是项目质量差或项目整体失败。 

       虚拟现实项目收费到底和什么有关?弘意视景公司做过很多虚拟现实项目,在此方面总结了一些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1. 项目的大小:例如,客户想做开发区,但开发区没有足够的数据就想知道制作费用,这样是估计不出来的。如果是10平方公里是一个价格,30平方公里是一个价格。所有客户必需向制作单位提供项目制作大小。

2 制作内容的多少:这个直接与项目费用和制作周期有关联的,如果一个1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上有上万栋建筑,而30平方公里上只有5000栋,那有可能30平方公里的费用要少于10平方公里。所有建议客户向制作单位提供相应的鸟瞰图。

3. 项目时间周期:大家都知道做为一个企业,不可能雇上上百个制作人员,如果客户要求的项目周期长一些,就可以少投入几个人在合同期内完成,其它人员可以做其它项目,这样对企业风险会小一些,成本也会降低。相反,周期要求紧,成本就会很高。

4 企业定位有关:如果公司定位往软件方向或非制作方面发展,那制作费用肯定会高(要养一些人的)。相反,如果专业制作公司,费用可能会低一些。

5 项目的质量度:这个很重要,有些客户很注重价格,却忽视这一点,认为只要是个公司就能做出好的项目,其不然,一个虚拟现目,涉及技术点太多了,比如,制作人美术感,表现手法,制作经验,软件使用程度,制作人感觉及精力与时间的投入程度等都是和最终效果有关的。

6 项目性质:例如做一个现存在的城市和一个规划的城市仿真,现在城市只要拍照后照原样做就可以,最终成品改动量小,成本也就低。而规划城市好多因素都不确定,有很大的想像空间,最终成品改动量大,成本也就高。

7. 其它:例如涉及到出差,可能就得计算路费及餐旅费,虽然和项目比是小费用,但相信没有一家会亏着做项目。

更多资料:虚拟现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