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l 无法解析服务器的名称或地址

wsl 无法解析服务器的名称或地址

在使用 wsl 相关命令安装linux子系统时,会提示“无法解析服务器的名称或地址”,网上有说在网络属性里把DNS改成114.114.114.114的,但是我试了这个方法并不凑效。
也有教查询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这个域名对应的一组ip,然后手动尝试找到能ping通的那个ip,加入系统hosts文件内,这里我没继续尝试了,因为我已经在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中看到了 gihub 字样,看来wsl安装命令会访问github,而当前网络访问github不通畅,这正是导致一切问题的根源。
gihub无法访问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于是我默默地掏出了我的加速器,选择加速github,再来尝试wsl的安装命令,果然不再提示“无法解析服务器的名称或地址”了。

加速器推荐

推荐使用 Watt Toolkit 加速器(以前叫 steam++,后来改名了)。

下载地址:

  1. 访问官网下载
  2. 通过MicrosoftStore下载

使用教程

打开 Watt Toolkit 加速器:
steam++主界面

  1. 在左侧支持加速的网站中找到 Github 并勾选 ;
  2. 在右侧出现的可加速的github网站列表下勾选需要加速的网站,也可以全部勾选;
  3. 加速模式就默认的“Hosts代理模式”就行;
  4. 点击一键加速,大功告成。

加速后wsl安装命令即可正常使用。

tips:
Watt Toolkit 点击窗口右上角那个x后并不会退出程序,而是缩小到右下角的系统托盘,所以开启加速后不用担心点了x后就没法加速了。
如果对你有帮助,请不要吝啬于点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