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卡在命令行/dev/sda1 clean… 界面不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上说进入`alt`+`ctl`+`F2`进入tty不一定能进得去。此时,可以先进入虚拟机设置,对磁盘进行扩容,比如我就从 20GB 扩充到了 60GB:

 但此时,扩充的40GB属于未格式化的区域,无法被利用,需要格式化。此时,可以用ubuntu的安装镜像对这片区域进行格式化。首先,虚拟机设置中,点击"Add Device" -> "CD/DVD Drive",然后找到ubuntu的镜像。

之后重启虚拟机,按F2进入BIOS。 把CD-ROM启动调到第一个,然后重启进入ubuntu安装界面。

 进入后,选择“Try ubuntu”,然后打开自带工具“Disks” --> 选择sda设备 --> 选择20GB分区 --> 右键resize --> 调整到60GB。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正常进入了。之后把CD/DVD Drive再移除就完成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