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源码编译

1. 环境准备

kafka源码编译需要依赖gradlescale,所以在编译kafka源码之前需要安装配置爱gradlescala环境。下表是各个环境安装的版本及下载地址,当然还需要jdk8,这里不做详细说明。

序号 软件 版本 下载地址
1 gradle 5.5 点击下载-gradle_5.5
2 scala 2.11.xx(2.11.12) 点击下载-scala-2.11.12
3 kafka 2.1.0 点击下载-kafka_2.1.0

2. 环境安装

这里安装按照正常的方式进行安装,没有特殊说明。不过需要配置几个环境变量。

SCALA=D:devscale
GRADLE_HOME=D:devgradle
PATH=%PATH%;%SCALE%bin;%GRADLE%bin //这里是追加两个软件的环境变量

3. 源码编译

进入fakfa源码,执行命令gradle idea即可,等待执行成功。

4.导入idea

4.1 前提条件

idea需要安装scale插件

4.2 导入项目

依次选择file->open->kafka源码路径。这里如果没有选择gradle的地方,在打开项目之后,依次点击File->settings,在左侧选择Build,Execution,Deployment->Gradle,在右侧use Gradle from选择安装在本地的gradle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