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来执行Postman集合

一、前言

  正如前文所述,集合是一组请求,运行集合,就会依据所选环境变量,发送集合中所有的请求,如果配合脚本,就可以构建集成测试套件,在接口请求之间传递数据,并构建接口实际工作流的镜像。如果想要自动化测试接口,运行集合是非常必要的。

二、集合运行参数

  集合可以在Postman应用程序中使用集合运行器运行,也可以从命令行使用Newman工具运行(有关Newman的用法以后会进行介绍)

  下面讨论几个在集合运行器中运行集合时的参数配置。

  在Postman中运行集合,单击集合右侧的“…”按钮,展示集合详情信息,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Choose a collection or folder

  这里设置(选择)要运行的集合或文件夹。当运行一个集合时,集合中的所有请求都按照它们在Postman中出现的顺序发送,这意味着每个文件夹和文件夹中的请求都是按顺序执行的。但是,可以通过使用setNextRequest()方法更改请求发送顺序已反应工作流程。

  如果这里只选择一个文件夹,那就只发送这个文件夹中的请求。

2.Environment

  这里设置运行集合时使用的环境变量。

3.Iterations

  这里设置集合运行的次数。设置为n,则被选集合中的请求将被发送n遍。

4.Delay

  这里设置发送每个请求之间的时间间隔(单位为ms)。如果设置为x,意思是发送完一个请求,等待x毫秒才发送下个请求。

5.Log Responses

  这里设置集合运行时所记录发热日志级别。默认情况下,所有Requests的响应都记录日志,但是对于大型集合,可以更改设置以提高性能。日志共包含如下3个级别:

  (1)For all requests,记录所有请求的响应日志。

  (2)For failed requests,只记录至少一个失败测试请求的响应日志。

  (3)For no requests,不会记录响应日志

6.Data

  这里可以为集合提供运行的数据文件。

7.Persist Variables

  默认情况下,集合运行器中的任何变量更改都不会在请求构建器中反映出来。假设环境变量值有个变量“name=store”,如果请求执行设置“name=lina”,选中此项,将不会更改环境变量name的值;如果不选中,则该请求发送完成后,环境变量name的值变为lina。

三、使用环境变量

  多用环境变量能帮助用户创建可以重复的健壮请求。环境变量也可以在集合运行器中使用。接下来看一个示例,这个POST请求在其URL和测试脚本中都使用了环境变量。

该请请求的URL和Params信息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est”选项卡的内容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期望在响应主体中,尝试运行该请求,将看到测试结果,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默认情况下,集合运行器中环境变量(或全局变量)中的任何变量变化都将反应在Postman应用程序窗口中,因为在选项中会检查持久化变量。

  默认情况下,在第一次运行集合时会检查持久化变量的设置项。如果不希望在运行中期间更新变量,则取消选中“Keep Variable Values”复选框,如图所示,希望多次运行相同的集合时,该项非常有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使用数据文件

五、迭代运行集合

六、创建工作流

七、分享集合运行结果

八、集合运行排错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