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为什么是业界衡量java程序员编程能力的标准?

Spring为什么是业界衡量java程序员编程能力的标准?

1 前言

Spring 自诞生以来一直备受青睐,是java入门必学,面试必问,工作中必用的框架技术。为什么Spring 能经久不衰?下面我们就通过了解spring的框架/生态来展开这个话题。

2 spring框架/生态

Spring 是目前主流的 Java Web 开发框架,Spring 由 Rod Johnson 创立,2004 年发布了 Spring 框架的第一版,其目的是用于简化企业级应用程序开发的难度和周期。Spring 是分层的 Java SE/EE 一站式轻量级开源框架,以 IoC(Inverse of Control,控制反转)和 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切面编程)为内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包含了 Spring 框架的所有模块,这些模块可以满足一切企业级应用开发的需求,在开发过程中可以根据需求有选择性地使用所需要的模块。

此外,Spring 包括许多框架,例如 Spring framework、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 Cloud、Spring Data、Spring Security 等,所以有人将它们亲切的称之为:Spring 全家桶。所以我们说spring不仅是一个框架,也是一个生态。

Spring 致力于 Java EE 应用各层的解决方案,对每一层都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表现层提供了与 Spring MVC、Struts2 框架的整合,在业务逻辑层可以管理事务和记录日志等,在持久层可以整合 MyBatis、Hibernate 和 JdbcTemplate 等技术。所以我们也认为Spring 框架充当了黏合剂和润滑剂的角色。

综合来说,Spring 给予了 Java 程序员更高的自由度,对业界的常见问题也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在开源社区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并且被大部分公司作为 Java 项目开发的首选。

因此,业界把对 Spring 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作为java程序员编程能力的主要体现。

3 码农来洞见

3.1 如何学习Spring

3.1.1 前置知识

  • 设计模式

  • 数据结构、算法

  • 反射

  • 多线程

  • JVM

spring中大量的运用了设计模式,这是学习spring设计的基础。设计模式是一种思想,常见23种设计模式原理必须要弄明白。否则spring的一些设计目的就很难被发现和理解。其它几个知识点影响不大。

3.1.2 注意事项

  • 不要专注细节

先梳理脉络然后在关注细节。好读书不求甚解!

  • 要看注释

不是所有的代码都加了注释,只要是加注释的地方基本上都是重要或关键的功能代码

  • 猜测、验证

我们在学习和运用spring的时候要敢于猜测设计者的初衷和目的,然后验证是否合理和正确。很多设计思想具有相似性,我们要学会举一反三。

  • 画图总结

要通过各种图对知识点进行归纳和总结。学知识是先海纳百川然后在吸取精华去其糟粕。

  • 坚持

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学习,直到弄明白为止,为故而知新,随着自己阅历的丰富和理解能力的提高,回头再看以前看过的知识,总能从中体会到更多的东西。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