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bash:jmap:未找到命令 解决

        

        如果我们在使用JVM的jmap命令时遇到了"bash: jmap: 未找到命令"的错误,这可能是因为jmap命令没有在系统的可执行路径中。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 检查Java安装:确保您已正确安装了Java Development Kit(JDK)。可以在终端中运行`java -version`命令来验证Java是否正确安装并显示版本信息。

2. 检查环境变量:确保JDK的bin目录已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可以编辑你的bash配置文件(例如.bashrc或.bash_profile)并添加以下行:

  

export PATH=$PATH:/path/to/jdk/bin

   将`/path/to/jdk/bin`替换为实际的JDK安装路径。

3. 重新加载环境变量:如果已经编辑了bash配置文件,请运行以下命令以重新加载环境变量:

  

source ~/.bashrc

   或

source ~/.bash_profile

   根据使用的配置文件而定。

4. 使用完整路径:如果能知道jmap命令的完整路径,可以直接在终端中使用完整路径来执行jmap命令。例如,如果jmap命令的完整路径是`/path/to/jdk/bin/jmap`,则可以在终端中运行`/path/to/jdk/bin/jmap`来执行命令。最后的执行可以看到jmap文件已经生成。

5.若以上还没有解决。必须保证虚拟机中已经安装了java-xxx-openjdk-devel-debug,但是centos中默认是没有安装的,因此需要先安装openjdk-devel-debug。

安装:安装openjdk-devle-debug

yum install -y java-1.8.0-openjdk-devel-debug

安装:安装jmap 

yum -y whatprovides '*/jmap'

 全部配置、安装完毕之后就可以使用,jmap命令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