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超时设置

nginx中有些超时设置,本文汇总了nginx中几个超时设置

Nginx 中的超时设置包括:

“client_body_timeout”:设置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体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client_header_timeout”:设置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头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send_timeout”:设置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响应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keepalive_timeout”:设置服务器与客户端之间保持连接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proxy_connect_timeout”:设置代理服务器与后端服务器建立连接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proxy_read_timeout”:设置代理服务器从后端服务器读取数据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proxy_send_timeout”:设置代理服务器向后端服务器发送数据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

具体介绍可以参考如下

client_body_timeout

用于设置客户端在发送请求体时的超时时间,如果超过了设置的时间客户端还没有发送完请求体,则 Nginx 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默认值为 60s,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内使用 “client_body_timeout” 指令进行设置。

例如,要将 “client_body_timeout” 设置为 30 秒,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中加入以下指令:

client_body_timeout 30s;

此时,如果客户端在发送请求体时超过了 30 秒,则 Nginx 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client_header_timeout

用于设置客户端在发送请求头时的超时时间,如果超过了设置的时间客户端还没有发送完请求头,则 Nginx 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默认值为 60s,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内使用 “client_header_timeout” 指令进行设置。

例如,要将 “client_header_timeout” 设置为 30 秒,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中加入以下指令:

client_header_timeout 30s;

此时,如果客户端在发送请求头时超过了 30 秒,则 Nginx 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send_timeout

用于设置 Nginx 在响应请求时的超时时间。如果在设置的时间内 Nginx 还没有将响应完全发送出去,则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默认值为 60s,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内使用 “send_timeout” 指令进行设置。

例如,要将 “send_timeout” 设置为 30 秒,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中加入以下指令:

send_timeout 30s;

此时,如果 Nginx 在响应请求时超过了 30 秒还没有将响应完全发送出去,则会返回 “408 Request Time-out” 错误。

keepalive_timeout

用于设置 Nginx 保持连接的超时时间。当浏览器发送请求时,如果它已经与 Nginx 建立了连接,则可以直接使用该连接发送请求,而不需要再次建立连接。这样就可以减少建立连接的开销,提高性能。

默认值为 75s,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内使用 “keepalive_timeout” 指令进行设置。

例如,要将 “keepalive_timeout” 设置为 60 秒,可以在 “http” 或 “server” 块中加入以下指令:

keepalive_timeout 60s;

此时,如果浏览器与 Nginx 建立了连接,则在 60 秒内浏览器可以直接使用该连接发送请求。超过 60 秒后,如果浏览器还没有发送请求,则 Nginx 会断开连接。

proxy_connect_timeout

用于设置连接上游服务器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当 Nginx 从客户端请求后,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连接上游服务器,则会返回超时错误。这个超时时间也包含了建立连接的时间。这个参数通常用于配置反向代理,也可以用于配置负载均衡。

proxy_read_timeout

用于设置从上游服务器读取响应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当 Nginx 连接上游服务器后,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响应,则会返回超时错误。这个超时时间也包含了接收响应数据的时间。这个参数通常用于配置反向代理,也可以用于配置负载均衡。

proxy_send_timeout

用于设置向上游服务器发送请求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当 Nginx 向上游服务器发送请求后,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响应,则会返回超时错误。这个超时时间也包含了发送请求数据的时间。这个参数通常用于配置反向代理,也可以用于配置负载均衡。

其它

在调整 Nginx 的超时配置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合理设置超时时间:超时时间设置过短会导致误判,设置过长会增加服务器的负担。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

超时时间的相互关系:有些超时配置之间存在相互关系,需要注意配置的先后顺序。例如,在配置反向代理时,proxy_read_timeout应该大于proxy_connect_timeout。

客户端超时设置:客户端也可能会设置超时时间,需要注意服务器端的超时配置是否会与客户端的超时配置冲突。

监控超时事件:应该定期监控超时事件的发生情况,如果发现超时事件过多,则可能需要调整超时配置。

注意超时配置的影响范围:有些超时配置只对特定的场景有效,需要注意在哪些场景下使用。例如,send_timeout只对发送响应给客户端的场景有效。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