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下载与配置环境变量

FFmpeg 是一个强大的多媒体框架,可以让用户处理和操纵音频和视频文件。具有易于使用的界面,用户可以在 Windows、Mac 或 Linux Ubuntu 系统上下载 FFmpeg 并将其提取到文件夹中。然后,该软件可以加入 PATH 环境变量中就可以快捷的使用软件了.

FFmpeg的名称来自MPEG视频编码标准,前面的“FF”代表“Fast Forward”,FFmpeg是一套可以用来记录、转换数字音频、视频,并能将其转化为流的开源计算机程序。可以轻易地实现多种视频格式之间的相互转换。

下载:

ffmpeg的官方网站是:http://ffmpeg.org/

也可以点击这里进行下载

下载完成后直接进行解压,然后配置环境变量就OK了,非常方便。

解压缩文件目录格式:

image.png

配置环境变量:

在path中添加对应的路径,这里注意需要到bin目录才行

image.png

ffmpeg安装成功验证

ffmpeg -version

image.png

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ffmpeg –version”。如果命令提示窗口返回FFmpeg的版本信息,那么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ffmpeg使用

你可以使用FFmpeg进行各种媒体格式转换啦~,这里列举一个转化视频格式的例子

ffmpeg -i 003out.ts -c copy -map 0 -f segment -segment_list 003.m3u8 -segment_time 30 003_%3d.ts

上面的命令是把003目录下的out.ts转为m3u8格式并在003目录下保存下来.

以上便是ffmpeg下载与配置环境变量相关内容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