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 @ 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简述:在学习ssm时,某次打开idea,发现执行数据库的操作时会报如下错误:

Connection;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刚开始以为是我的配置文件写错了,经过多次检查,我意识到问题并不是这个。于是我找了很多帖子,发现叫修改配置文件,或者各种方法,但是我的问题还是不能得到解决。前前后后花了3个半小时,期间还经历了重装数据库,最后我发现重装连不能解决问题(重装也会在登陆时继续报改错)。在最后的迷茫之际,终于得到了解决,方法如下:


1:打开数据库安装路径,修改配置文件 my.ini ,在[mysqld]后面添加如下内容

skip-grant-tables

2:以管理员方式打开cmd,输入如下内容回车,停止数据库服务

net stop mysql

3:使用cmd命令进入mysql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中,输入如下内容即可进入数据库(不需要输入密码)

mysql -u root -p

4:使用mysql数据库

use mysql;

5:将密码置空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 where user='root';

6:刷新权限

flush privileges;

7:设置加密规则并更新新密码,授权(直接复制这些SQL语句你的密码会更新为123456)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PASSWORD EXPIRE NEVER;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localhost';
flush privileges;

8:打开配置文件,将刚刚插入的内容删除并保存,退出文件

9:重启数据库

net start mysql

问题应该就可以解决啦!!!ps:第一次写博客,不会排版请见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