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 SSM框架实现电影售票系统项目【项目源码+论文说明】计算机毕业设计

基于java的SSM框架实现电影售票系统演示

摘要

21世纪的今天,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于信息科学化的认识,已由低层次向高层次发展,由原来的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提高,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已逐渐被人们所认识,科学化的管理,使信息存储达到准确、快速、完善,并能提高工作管理效率,促进其发展。

论文主要是对电影院售票网站进行了介绍,包括研究的现状,还有涉及的开发背景,然后还对系统的设计目标进行了论述,还有系统的需求,以及整个的设计方案,对系统的设计以及实现,也都论述的比较细致,最后对电影院售票网站进行了一些具体测试。

本文以SSM框架为开发技术,实现了一个电影院售票网站。电影院售票网站的主要使用者分为管理员;首页、个人中心、用户管理、电影类型管理、放映厅管理、正在上映管理、即将上映管理、系统管理、订单管理,用户前台;首页、正在上映、即将上映、电影资讯、个人中心、后台管理、客服等功能。通过这些功能模块的设计,基本上实现了整个电影院售票网站的过程。

具体在系统设计上,采用了B/S的结构,同时,也使用SSM框架在动态页面上进行了设计,后台上采用Mysql数据库,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电影院售票网站。

关键词 :电影院售票网站;SSM框架;Mysql数据库;B/S结构

课题背景及意义

网络的快速发展从根本上更改了世界各组织的管理方式,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我国的政府、企事业等单位就设想可以通过互联网系统来进行管理信息。由于以前存在各方面的原因,比如网络普及度低、用户不接受、互联网的相关法律法规也不够完善、开发技术也不够成熟等,阻碍了互联网在各大机构中的发展速度。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我国经济有了快速的发展,限制机构管理的各个难题逐一被解决,国内各大机构都加入到了电子信息化的管理模式中来。

以往的电影院售票网站相关信息管理,都是工作人员手工统计。这种方式不但时效性低,而且需要查找和变更的时候很不方便。随着科学的进步,技术的成熟,计算机信息化也日新月异的发展,社会也已经深刻的认识,计算机功能非常的强大,计算机已经进入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并且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系统利用网络沟通、计算机信息存储管理,有着与传统的方式所无法替代的优点。比如计算检索速度特别快、可靠性特别高、存储容量特别大、保密性特别好、可保存时间特别长、成本特别低等。在工作效率上,能够得到极大地提高,延伸至服务水平也会有好的收获,有了网络,在线电影院售票网站的各方面的管理更加科学和系统,更加规范和简便。

国内外研究现状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不断渗透,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学习的方式也在慢慢发生变化。传统的用户相关信息管理方式一般都采取人工的方式,信息的获取、整理、修改、存储等工作还停留在人工阶段。这种方式一方面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金钱,交互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浪费时间;另一方面对用户等信息的管理,特别是随着用户数量的递增,查询、修改起来特别困难;最后由于用户等其他信息的不断增加,信息的存储也成为了难题。

一些发达国家,网络发展比较快,已经很大程度上完成了从人工到计算机管理的转变。我国计算机应用起步比较晚,而且发展区域不平衡,还有很多地区或单位使用传统的方式进行管理,但是目前计算机发展较快,包括网络也已经普及,很多单位和用户也开始慢慢接触网络管理系统。纵观这些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先进性:实现网络化管理。

(2)通用性:同一行业基本都能使用。

(3)方便性:通过网络就能完成管理工作。

(4)及时性:信息更新及时。

(5)可扩展性:可根据需要进行模块的增加。

(6)安全性:对单位、用户等信息进行加密。

截至如今,互联网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已经是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工具,这是一个沟通无限的时代,因此,利用网络来进行在线电影院售票网站的管理也成为大势所趋,所以,开发一个电影院售票网站是必须的。

本课题主要工作

一开始,本文就对系统内谈到的基本知识,从整体上进行了描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分析。为了能够使本系统较好、较为完善的被设计实现出来,就必须先进行分析调查。基于之前相关的基础,在功能上,对新系统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然后通过详细的分析,进行系统设计,其次,系统在实施的可行性上,我选择了SSM框架来进行开发设计,在数据存储上,采用 Mysql数据库来进行设计。由于java 和Mysql都已经非常成熟,因此无论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可靠安全实用。最后对系统进行测试完善并发布。

系统结构设计

系统架构图属于系统设计阶段,系统架构图只是这个阶段一个产物,系统的总体架构决定了整个系统的模式,是系统的基础。电影院售票网站的整体结构设计如图4-2所示。

系统页展示

用户管理,在用户管理页面中可以通过填写用户名、密码、姓名、性别、头像、手机等内容进行修改,如图5-8所示

还可以根据需要对电影类型管理进行详情,修改等详细操作,如图5-9所示。

正在上映管理,在正在上映管理页面中可以查看电影名称、类型、海报、导演、主演、上映日期、片长、电影预告、放映厅、场次、价格、座位总数、已选座位{用号隔开}等信息,并可根据需要对已有正在上映管理进行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11所示。

即将上映管理,在即将上映管理页面中可以查看电影名称、类型、海报、导演、主演、电影预告、上映日期、片长、电影简介等内容,并且根据需要对已有即将上映管理进行详情,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12所示。

轮播图;该页面为轮播图管理界面。管理员可以在此页面进行首页轮播图的管理,通过新建操作可在轮播图中加入新的图片,还可以对以上传的图片进行修改操作,以及图片的删除操作,如图5-13所示。

如需要可扫取文章下方二维码联系得源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