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打入“Java内部,正式加入JCP计划

微软于11月4日在官方博客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Java规范参与协议,正式加入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计划。据悉JCP是为Java技术开发标准技术规范的机制,支持对提交Java API建议感兴趣的个人开发人员、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协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社区欢迎微软的到来

对于微软正式加入JCP(Java Community Process)计划一事,Java社区对此都感到很高兴,并期待微软对Java社区做出贡献。

甲骨文JCP项目主席兼主管Heather VanCura表示:“在过去的23年中,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 计划与国际Java开发人员社区合作,指导了Java平台的规范。JCP计划欢迎企业、开源、个人和Java用户组参与者的参与和会员资格。我们很高兴欢迎Microsoft加入JCP计划;它继续代表充满活力的Java生态系统。我们期待看到他们的贡献。”

“JCP是我们定义和讨论Java未来的地方,也是我们需要所有Java社区协作的地方。” JCP执行委员会成员、SouJava用户组主席Bruno Souza补充道。“微软一直是这个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参与了OpenJDK,但也支持Java用户组和社区活动。正因为如此,微软已成为 SouJava的强大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让他们更深入地履行对Java社区的承诺。”

微软也表示,自2021年4月宣布Microsoft Build of OpenJD以来,微软内部的Java使用已经超越了Minecraft,有超过50万个JVM在生产中运行数百个内部系统。除了大量的内部 Java 使用外,还有许多客户和开发人员在Microsoft Azure和GitHub上编码和运行Java。

同时微软强调,加入JCP是Microsoft帮助Java平台未来快速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Microsoft加入Java生态系统一个重要里程碑,他们期待与合作伙伴、Java 供应商、Java 用户组 (JUG) 和个人进行合作。

微软构建全新的OpenJDK

微软这次还表示,他们将长期支持OpenJDK 11和OpenJDK 17的LTS版本。此前在2021 年9月,甲骨文公司提出了商业Oracle JDK二进制文件的两年制LTS节奏,微软这次明确表态将跟随甲骨文的脚步,Microsoft Build of OpenJDK也会保持两年制LTS更新节奏。

微软预计在2023年之前发布OpenJDK 21,并将其作为下一个LTS版本——前提是OpenJDK生态系统支持这一提议,并且其他OpenJDK供应商具有相同的更新节奏。同时微软鼓励开发人员将他们的系统和工作负载更新到OpenJDK 17.0.1和OpenJDK 11.0.13最新版本。而且这些版本将很快推广到Microsoft Azure服务上,Microsoft将代表客户管理他们的JDK,这些服务包括Azure 应用服务和Azure Spring Cloud等。

值得注意的是,OpenJDK 16不是Microsoft Build of OpenJDK Support Policy的长期支持 (LTS) 主要版本,现在更新版本是16.0.2。微软将把那些使用OpenJDK 16部署的项目迁移到OpenJDK 17。微软提醒用户项目一旦迁移完成,他们将存档有关OpenJDK 16发布的所有版本信息。

除此之外,在最重要的编程工具方面,微软的Visual Studio Code、GitHub Copilot 和 GitHub Codespaces 也都公开宣布支持Java。比如Visual Studio Code最新更新版本就明确指出支持Java 1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参考链接: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java/microsoft-deepens-its-investments-in-java/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