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0时代来临。企业该如何无痛接轨、加值商模?

Web3.0是什么?企业要不要再度数位转型,从NFT、元宇宙抓到商机?

在由ThunderCore与商业周刊举办的「Web3.0思维下的企业机会与挑战科技商务论坛」中,Web3.0技术服务业者、应用企业展开经验谈,为想要加入Web3.0浪潮的企业,提出宝贵的建议。

83da1cb418d90c6e6d85e903810f2eb9.jpeg

网路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这10多年来由Web2.0主导的时代,已经推进至「强调去中心化」的Web3.0。运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技术,所产生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元宇宙(metaverse),是Web3.0的代表产物。而且,从这两年的风潮来看,全球艺术、娱乐、餐饮、电竞等业者,纷纷推出NFT,宣示进军虚拟现实的元宇宙,力拼新商机。

对于停留在web2.0的企业,面对未来的数位转型决胜战,此时此刻该怎么办?今年9月,来自美国矽谷的顶尖公链「ThunderCore」,集合多方知名的Web3.0技术服务的团队,宣布成立「Web3.0联盟」,提供一站式的Web3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加速推动Web3的数位转型。

ThunderCore创办人兼执行长王正文表示,区块链技术在过去几年以来,已经证明能为企业带来品牌价值、商机、营收的大幅成长,而ThunderCore与Web3.0联盟伙伴共同规划设计的Web3.0解决方案,将以低成本、快速实现、高安全性的特质,为更多企业决策者克服数位转型策略拟定、区块链人才招募、产品改造升级、行销规划执行等难题。

ThunderCore创办人王正文表示,区块链技术已被证明能为企业带来品牌价值、商机、营收的大幅成长,而ThunderCore与Web3.0联盟共同规划的解决方案,将为更多企业克服数位转型策略拟定、区块链人才招募、产品改造升级、行销规划执行等难题。

目前Web3.0联盟成员,专业能力亮眼、实战经验丰富,包含一站式Web3.0转型顾问团队「ReBorno」、NFT虚实整合应用服务「RE:DREAMER」、企业级元宇宙平台「MomentX」,以及Web3.0社群行销专家「ComDAO」,希望能为企业无痛接轨Web3.0。

在Web3.0联盟宣示成立的现场,ThunderCore也与商业周刊举办Web3.0科技商务论坛,由商周集团总经理开场,由王正文、台湾首家原生SaaS软体服务公司91APP产品长李昆谋、RE:DREAMER共同创办人郑棋元、ReBorno共同创办人陈劲宇、围棋人科技行销长王之佑、永恒少年暨GameNoMAD创办人张景凯,担任讲师、与谈人,分享前瞻Web3.0趋势的见解、企业转型运用,以及对应策略。

由左至右分别为ReBorno共同创办人陈劲宇、RE:DREAMER共同创办人郑棋元、ComDAO共同创办人蔡舜柔、MomentX创办人李劲苇、ThunderCore创办人王正文、商周集团总经理朱纪中、商业周刊主笔蔡靓萱、围棋人科技行销长王之佑、91APP产品展李昆谋、永恒少年暨GameNoMAD创办人张景凯。

da53e8a6fbe36aab245ad0181571c15a.jpeg

应用不再是炒作将创造更多商模

论坛一开始,王正文指出,Web3.0强调用户资产、各种新型的合作方式,在Web3.0的世界里面,企业可以跟自家用户合作,激励用户,使企业达成营业目标,例如电商平台一般采用发放点数的作法,吸引会员更愿意消费,但其实,它也可以换一个操作方式,让会员消费够多的时候,可以得到一个NFT,而这个NFT是一个特权的象征,可以在区块链上交易,优先购买限量商品。

身为ThunderCore合作伙伴的91APP,也正在全通路新零售解决方案中,导入Web3.0的区块链、NFT。李昆谋也针对区块链应用加以说明,他表示,在Web2.0的SaaS(软体即服务)平台,为了满足消费者将品牌发送的数位优惠券,转让给其他用户,必须要在SaaS实做转让功能,才得以执行,然而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可由消费者自行决定将品牌的数位优惠券与NFT,直接进行交易或交换,而且只要品牌发行NFT的当下,生态系就自然产生,消费者购买NFT后,即可放在自己的数位钱包或转卖、赠送他人。

「所以,NFT也可以变成Smart卡、优惠券、商品兑换券、红利点数等,创造各种运用。像是红利点数,可以等同于品牌发币,上区块链后,也可以放在数位钱包、交易所做交换。」李昆谋说,91APP为品牌推出各式各样的红利点数服务,未来将透过区块链、NFT,帮助消费者进行交易。

他强调,91APP拥有品牌的点、券、卡,透过NFT化之后,接上Web3.0的力量,让消费者可以拥有自己的数位整合钱包,前往NFT市集里的各店,做各种交换应用,「由此角度来看,Web3.0的应用可能不会再是炒作、炒币、图像买卖等那样地简单,回到区块链开放性、容易链结生态,会创造更多可能性。」李昆谋表示,消费者不需要先去了解Web3.0的技术,即能享受Web3.0的好处,而91APP也期待能为品牌客户,连结Web3.0的力量,目前已与ThunderCore展开大量合作案,「我们找国际合作伙伴,找了很久,花了很多钱,结果因缘际会,找到在台湾的国际级ThunderCore,能一起创造产业应用的生态系。」

91APP产品长李昆谋表示,Web3.0的应用可能不会再是炒作、炒币、图像买卖等那样地简单,回到区块链开放性、容易链结生态,会创造更多可能性。

ca77a27b1d27c28ea13a734e63669a46.jpeg

导入Web3.0 提升消费者体验

进入论坛的对谈时间,ReBorno共同创办人陈劲宇指出,万事万物都可以透过NFT,进行资产化、自由交易、共同利益、共同治理,而且Web3.0不会过多破坏品牌原有的商业模式,却能让现有的模式做更多的应用。

RE:DREAMER共同创办人郑棋元提醒,这半年来,有许多为Web2.0企业着想的Web3.0解决方案诞生,如果企业坚持Web2.0的商业模式,势必要牺牲Web3.0让用户轻松进入、交易的好处。

围棋人科技行销长王之佑说,围棋人科技想为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下棋体验,而导入Web3.0,让消费者透过区块链技术,可以收藏自己对弈的过程与纪录,并进一步促使围棋人生态圈的消费者,所持有的数位纪录变成永久性的资产。

研发手游的永恒少年暨GameNoMAD创办人张景凯认为,消费者为了致胜、娱乐消遣而玩手游,这是他们愿意付钱购买游戏的主要原因,所以他思考Web3.0为游戏业者带来的贡献,「它除来带来投资价值外,在游戏很底层的基础建设上,带来改变,例如运用区块链,让游戏公司、虚宝交易方、消费者不再对立,能得到公平性。」

Web3.0联盟成员以及应用企业代表一同分享对于Web3.0趋势的见解、企业转型运用,以及对应策略。

Web3.0、NFT、区块链、元宇宙等议题,备受市场关注与讨论。王正文强调,ThunderCore要让区块链技术普及化,除了应用在普遍见到的交易所、游戏外,也能用于所有企业想与用户一起合作达成的目标,创造更大利润,并藉由发行NFT和进入元宇宙,加强和用户的连结,促进全球市场更多消费和交易。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