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gsten Fabric SDN — DCI

目录

基于 EVPN 的 DCI

EVPN 的主要应用场景之一是 DCI(数据中心互连)场景,它能够在不同的 DC 之间部署 L2EVPN 和 L3EVPN 连接,以提高向最终用户提供应用流量和进行灾难恢复的性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P-BGP EVPN 采用了与 BGP MPLS L3 VPN 相同的网络架构。在 BGP MPLS L3 VPN 场景中,PE 之间的 MAC/IP 地址学习是基于 BGP 的,采用 BGP 协议通告 MAC/IP 的可达性。BGP MPLS L3 VPN 这种基于 BGP 控制平面的学习机制能够对 Host MAC/IP 的学习过程提供更强的控制能力。

MP-BGP EVPN 基本实现了 BGP MPLS L3 VPN 的核心思想,只是改变了网络架构的组成元素:

  • CE 设备变成了 Server,可以是 Virtual Server 也可以是 Physical Server。
  • PE 设备变成了 EVI(EVPN Instance,控制面)和 NVE/VTEP(数据面)的组合。所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