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ness: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未来采取货币政策行动

  2021年11月25日欧洲央行公布了10月份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会议记录确定了通胀导致的不确定性,在12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后,欧洲央行必须保留足够的政策选择。

  欧洲央行在会议记录中还表示,“管委会应保留足够多的选项,以便在未来采取货币政策行动,包括在12月会议之后采取行动,这一点很重要。”

  目前政策鸽派认为通胀将会自行回落,因一次性因素是导致通胀的主要诱因,而薪资通胀这一令通胀长时间居高不下的必要条件,仍然疲软。而保守派则认为,即使是暂时的,高通胀最终也会推高薪资,从而增加通胀稳定在央行目标之上的风险,通胀在过去10年里一直低于央行目标。尽管如此,两派都认为明年加息还为时过早,分歧在于以购债形式继续刺激经济的步伐。

  市场预计在12月的会议上,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同意从3月开始逐步结束1.85万亿欧元的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但将考虑加大其他计划的购买力度,以弥补缺口。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