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Web3生态是变革区块链技术的中流砥柱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密经济经历了新一轮波动,DeFi生态领域的应用是快速发展的代表之一。在DeFi顶级风口下,NFT火爆出圈,不断获得全球范围各层组织对NFT的认可,但NFT从本质上来看依旧处于fomo阶段,何时稳定发展依旧要看市场反馈。

与此同时,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下半年火爆起来,元宇宙作为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通过沉浸式的体验,让虚拟进一步接近现实。但元宇宙能否成功搭建新型数字社会体系,依然处于概念发展阶段。

而不论是DeFi生态,亦或是NFT及元宇宙生态,都离不开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支持。这些生态能发展起来,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革新。提及至此,Web3生态脱颖而出,Web3是当下能真正变革区块链技术的必经之路。

关于Web3,和Web3.0是一个概念。从传统意义上来说,Web3.0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它基于现在的互联网(Web 2.0),同时能有效的解决Web2.0的这些缺点,让互联网的价值最终归于用户。同时Web3.0带来的变化把互联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水平。

专家认为,这些变化将使互联网变得更加智能,生活也将变得更加容易。同时,加密经济行业的从业者则为Web 3.0赋予了更高的期待,期待打破传统互联网巨头的垄断,创造一个全新的自由世界。

从业者认为Web3.0的出现是为了改变传统的中央式的数据获取方式,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分散式网络具有独特的共识机制,不需要权威机构或第三方来进行决策,而是由网络中保存数据的所有节点受激励措施驱动来共同决策,这就保证了区块链数据库的真实性,让互联网更稳定、安全和可用。

图片

在当前Web3领域应用生态中,包括了很多的底层系统,例如波卡、以太坊等,他们会给开发者提供一些接口,让他们可以在这些底层平台上开发各种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

通过这种方式,用户被赋予了很大的权利,从一个网络的被动者转为了主动者,为用户构建了一个更好的互动领域,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对Web3.0寄予厚望的原因。但Web3生态和所有新兴事物一样都不是顺风顺水,在2020年11月11日,以太坊社区知名的节点服务Infura被曝出API服务出错,并因此导致了多个依赖于Infura来构建的服务的崩溃,前端显示不正确。

此事发生,暴露出Infura运行机制等相关问题,通过分析这些问题,可以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对此,Pocket Network应运而生,Pocket Network的出现将为Web3生态带来巨大转折,后文就将对Pocket Network基本面做简要分析。

图片

Pocket Network,是一个为Web3应用程序构建的分布式API基础设施,提供了无需信任的API层,可以轻松访问任何区块链。项目旨在构建一个完整的区块链节点分布式网络,通过Pocket API提供的无需信任协议,开发者可以无缝地访问这些节点,结合加密经济激励措施打造DAO生态系统。

Pocket Network通过分布式网络聚合供需并降低成本,创建了强大的开源基础架构层。

基于Pocket Network搭建的完整区块链节点分布式网络,能够实现Web3.0去中心化的信息交互网络,作为共识引擎为区块链提供去中心化的庞大网络。Pocket Network通过分布式网络能够建立良好的交互链接,用以传递信息、资产、数据。当下很多公有链、联盟链等区块链项目在日益发展中,在其上的生态应用、资金、数据等也在日积月累,但这些项目之间并不能很好的交互资产、数据等信息,这并不利于整个区块链世界的成长,Pocket Network的出现,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多个区块链之间存在的信息孤岛问题。

图片

Pocket Network的价值在传统中心化市场中同样可以体现,传统市场中开发者过度依赖单一服务提供商,随着应用的访问量增加成本也大幅上涨。

Pocket Network则可以通过提供无需信任的API协议和中继网络基础设施,整合通证激励模型打造了可持续性的生态系统。为Web3应用程序的构建提供分布式API基础设施,开发者可以无缝地访问这些节点,并大幅减低了搭建应用的成本。

图片

Pocket Network能够实现以上技术创新以及生态搭建,离不开Pocket Network团队每一个成员的付出。

目前,Pocket Network运营团队拥有20多位全职专业人士,分布在全球各地。核心人员构成有资深区块链工程师,APP工程师,全栈软件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跨链技术专家,金融科技人才,密码学专家等。技术团队实力强劲。

核心团队有成功的共同经历。顾问团队配置平衡,涵盖商务、技术、运营、市场等。

图片

关于Pocket Network投资机构,包括Blockchain.com、Eden Block、DACM 和其他200 多个节点运行商在内,他们为Web 3.0应用提供去中心化的数据基础设施。同时,Pocket Network首次代币销售采取完全公开的形式,任何人都可以购买POKT并在网络内运行应用程序和节点。

此次公开销售超过200为投资人购买了POKT来运行网络中的节点,使Pocket Network的节点数量增加了15倍。而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600个节点极大丰富了Pocket Network生态参与者的多样性,为搭建安全及强大的生态系统奠定了前进的基础。

图片

而Pocket Network之所以能成为Web3生态变革的先锋,石木资本(RockTree Capital)同样起到了关键作用。石木资本作为投融资领域重要角色,同时也是战略投资“潜在独角兽”十分成功的投融资机构。

RockTree表示——投资项目主要考虑四个维度:优秀的团队、国际视野、技术含量、商业模式可扩展性。而Web3.0领域在今年以及未来中长期发展阶段,石木资本非常看好这一轨道。石木资本指出,之前投资的The Graph并将其带到中国,是很有代表性的投资成功案例。

The Graph作为Web3的核心基础架构,为去中心化应用提供用户级体验的必要组件,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基础架构上运行一个Graph节点,这将极大促进Web3生态的发展。而近期战略投资的Pocket Network,石木资本认为Pocket Network无论是项目自身发展路线还是整体技术架构都十分优秀,相信这种越来越去中心化以及开放的新兴项目将会为Web3.0做出更多贡献。

区块链是当下互联网技术变革的必经之路,任何基于区块链底层框架搭建的生态应用都离不开区块链技术本身的突破与革新。包括NFT、Gamefi、元宇宙在内都是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搭建起来的生态,这些生态应用都需要好的数据基础设施,Pocket Network一直在做的就是搭建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数据基础设施。

未来,Pocket Network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将促进多少Web3.0生态伙伴的发展,拭目以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