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坑记录】kotlin compiler embeddable 下载超级慢

今天碰到一个奇怪的问题:在家里用自己的电脑更新下公司的项目,突然发现重新构建工程时一直在跑下载kotlin compiler embeddable 的task,期间打了两把王者农药还没跑完就离谱,于是尝试了如下方案。

尝试方案1:gradle配置阿里云仓库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kotlin compiler embeddable这玩意估计要🪜否则下载慢,因此尝试在gradle中添加了国内的阿里云仓库,奈何等了一会还是不行~

后来看了下gradle下载kotlin compiler embeddable时版本是1.7.10 而阿里云上最高1.4。应该是无法从阿里云仓库找到目标版本继而继续从maven中下载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尝试方案2:🪜

使用🪜但就是不行,一时半会不知道啥原因。

尝试方案3:主动官网下载目标版本,然后回本地配置下(用了🪜)

看网友有建议使用这种方案大致思路就是去maven repository 下载目标版本,然后手动放到本地。

在我这现象是这样的:当我点击Jar下载时,我神奇的发现半天不动的gradle 竟然继续跑起来了,没过一会就跑完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猜测应该是AS那会抽风(重启不行),经过maven repository 官方网站主动下载后 AS抽风结束也可下载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