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DF】 IDF4.4安装教程

前几天入手了乐鑫官方的ESP32-S3开发板,因为IDF4.3不支持S3芯片,所以需要安装4.4版本的IDF,但是因为这个版本并没有离线安装包,所以我尝试了github拉取等多种方式,甚至使用Vscode的ESP-IDF插件安装还是出错,困扰了我两天时间,最后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这里分享下,实测发现用这个方式能快速安装各种版本的IDF。
首先,需要在乐鑫官方下载最新的在线安装器 https://dl.espressif.com/dl/esp-idf/?idf=4.4
我下载的是测试版中的2.12版本,这个版本全程安装都是中文的,方便发现错误进行调整。
当然,光是这样还不够,直接进行在线安装大概率会失败,所以还需要做一件事,替换git中的github下载源url。
使用git config --global url."https://hub.fastgit.org".insteadOf https://github.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替换url配置,之后打开在线安装器,前面几步差别不大,根据自己需要的进行配置就可以,当进行到选择组件这一步的时候,注意勾选 “使用Espressif”下载镜像代替Github” 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后点击下一步就会自动安装成功了
这次的教程到此结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