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转行IC设计【一】——IC设计行业

既然是第一篇文章,那么理应从IC设计整个行业的背景、来龙去脉做一个简单梳理,这既是让自己对整个行业的由来心里有数,同时也能为自己后续的学习做一个铺垫。

但由于自己也是对这个行业了解不深,同时也是简单梳理,我会尽可能梳理出一些链接来构成这个文章,也是一个记录,自己以后如果有新的发现还可以加进来再做补充,若读者有合适的链接也烦请多多交流,谢谢。

11.26——第一次系统的整理我还是采用知乎

1.关于芯片是什么?芯片的整个制作流程?——简单找了两个视频作为介绍,直观方便

为什么说芯片制造比芯片设计更难?难在哪个步骤上? - 知乎

芯片设计与制造工艺完整流程诠释 - 知乎

2.具体到芯片设计中各个流程岗位的工作职能以及用到的EDA工具。——对于未来的工作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

芯片设计工程师最普通真实的一天 - 知乎

三分钟了解芯片设计全流程及岗位分布 - 知乎

数字IC设计全流程介绍 - 知乎

数字IC设计流程是怎么样的,有那些eda工具,越详细越好? - 知乎

芯动力——硬件加速设计方法_西南交通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这个视频比较全面,推荐

 

借MOOC的课程芯动力——硬件加速设计方法_西南交通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里的图,能简单看一下数字IC设计的大致流程,具体的介绍这个课程里都有。

提示:本文含有较多链接,若使用不当还请提醒指正,谢谢。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