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uniapp解决上传小程序体积过大的问题

概述

在昨天的工作中遇到了一个微信小程序上传代码过大的情况,在这里总结一下具体的解决步骤,首先介绍一下,技术栈是使用uniapp框架+HBuilderX的开发环境。

错误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真机调试,提示包提交过大,不能正常生成二维码,后续上传代码更是不可能了,减少包中的体积顺着这条思路去解决问题。

1.静态图片资源改变成网络请求的方式
我们使用的初衷是,把图片加载在static本地,缓存在本地,以便提升更快的响应速度,第一步剥离大的图片更换成网络请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对小程序进行分包

小程序主包最大可以加载到1.5M,加载所有的依赖和插件不能大于2M,小程序中有个解决办法是对小程序进行分包处理,使每个包保持在2M的大小,主包和分包之间直接进行跳转,分包和分包不能跳转。

"optimization" : {
    "subPackages" : true
},

进行了拆包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分包的作用主要运行的是代码,也就是说代码要尽量的小,多了需要进行分解。

3.压缩vendor.js

昨天真正的定位问题是vendor.js 1.88M ,小程序开发代码工具-详情-代码依赖分析中查看,解决vendor.js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使用HBuilderX打包上传来解决问题,HBuilderX -> 发行 -> 小程序(微信),操作的过程失败了一次,是因为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绑定开发者后台的地方,开发管理->开发设置->小程序代码上传下载小程序代码上传密钥和绑定IP白名单,这个需要管理员同意。

最后包的体积从12.88M压缩到了4.16M,问题得以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