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 (OS 操作模块)学习笔记

cmd:

env:

返回所有环境变量的列表。 每个环境变量都表示为元组 {VarName,Value},其中 VarName 是 变量和 Value 其值。

例:

{VarName,Value}

{"ERLANG_HOME","C:\Program Files\erl-24.3.4.2\bin\erl-24.3.4.2"}

getenv

返回所有环境变量的列表。 每个环境变量都表示为 格式为“VarName=Value”,其中 VarName 为 变量的名称和 Value 其值。

getenv(VarName)

返回环境变量 VarName 的 Value,如果环境未定义返回false

getenv(VarName,Default)

getpid:

 

 

返回当前 Erlang 模拟器的进程标识符 采用操作系统环境最常用的格式。 以字符串形式返回 Value 进程的(通常)数字标识符。在 Unix 上, 这通常是 getpid() 系统调用的返回值。在 Windows 上, 使用 GetCurrentProcessId() 系统调用返回的进程 ID。

putenv(VarName,Value)

为环境变量 VarName 设置新值。

system_time

以本机时间单位返回当前操作系统系统时间

 

 

timestmp

 

 

以与  erlang:timestamp()相同的格式返回当前操作系统系统时前。 该元组可以与函数calendar:now_to_universal_time/1或 calendar:now_to_local_time/1 一起使用来获取日历时间。使用日历时间以及此函数的返回元组的 MicroSecs 部分,允许 您可以以高分辨率记录时间戳,并与 操作系统其余部分的时间。

perf_counte

以单位时间返回当前性能计数器值perf_counter。 这是一个高度优化的调用,可能无法跟踪

返回一个性能计数器,该计数器可用作非常快速和 高分辨率时间戳。该计数器直接从硬件或操作中读取 具有相同保证的系统。这意味着连续两次调用 不能保证函数是单调的,尽管它很可能是单调的。 性能计数器将转换为作为参数传递的分辨率。  

type

 

 

返回当前操作系统的 Osfamily,在某些情况下,返回 Osname。

在 Unix 上,Osname 的值与 uname -s 返回的值相同,但大小写。例如,在 Solaris 1 和 2,它是 sunos。

在 Windows 上,Osname 为 nt。

unsetenv

删除环境变量 VarName。

version

返回操作系统版本。 在大多数系统上,此函数返回一个元组,如果系统具有 不能用三个数字表示,返回一个字符串 。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