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束测专用网络的规划

我工作中踩过的坑--服务器管理篇

在上面提到未来新光源束测为什么需要个专用网络,这么个大标题估计会让人感觉是多么浩大的工程,其实不是,只是规划几个交换机和布几根光纤的事,建设时提前布好线就行了。重大维修改造时永良估计就这么规划来着,只是布好了光纤没有接通就一直没有独立的网,而且那时候貌似也没有堆叠技术。

Zstack私有云平台运行实践

在上面文里提到多台交换机可以堆叠成一个逻辑交换机来使用和管理,在里面划分VLAN之类的。交换机堆叠是用高速光缆(速度可达40G或100G)把几个交换机串成一个环,高速光缆能保证组成的逻辑交换机各节点之间没有瓶颈,断了任一条线也能不影响网络的运行。

我用过的最长堆叠光缆只有10米,如果更大范围的组网就太局限。不知道国产交换机是否能支持更长光缆的堆叠,如果能支持100米就好了,而且通过高速堆叠口接成环路不需要人工设置就能成为一个网,这样就会更方便好用,当然如果要更细的VLAN划分的话还是要去设置。希望路过这里的能提供信息。

能100米扩展的话,一直想着虽然提前布好线建起了这个网,如果后期有其他节点需要的话怎么能省事的扩展,一直在头脑里萦绕,实际上画一张图就一目了然了:

 比如上图的3个房间,提前拉好堆叠光缆连接到交换机的A、B堆叠口就布了一张网。如果现在需要把这个网扩展到房间4,怎么能不影响现有的网并最省事呢?

我觉得从房间3到房间4拉两根堆叠光缆过去就可以了,在房间3再加个交换机5,L2在房间3的接头接到交换机5的B口,新拉的两根长线分别接到空出来的两个口就好了。

读者您如果有更好更省事的办法一定提供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