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连接Mysql、Redis、MariaDB、SQL Server等数据库并进行可视化操作。无需额外的去下载可视化数据软件了,VsCode前端很方便的插件!!!

前言:VsCode直接连接并操作数据库!最近使用公司的新电脑时,才发现好多东西需要重新下载 、配置,最近偶然接触到了 VsCode 的 Database Clinent 插件,可连接众多的服务,其中就支持连接到本地和远程的数据库,可视化操作、语句查询、导入、导出数据等基本功能集合,个人觉得是一个很强大的集合插件,由此编辑本篇文章。

一、在VsCode中安装插件

        搜索 Database Clinent 然后直接下载即可

       安装成功之后,会在左侧显示 Database 和 NOSQL 图标

二、尝试建立第一次连接本地数据库

         点击 Database ,选择新建连接进入到连接的配置页面,在连接 MySql 时有 四个必填项,每一个连接都有不同的配置项,跟着配置即可。

        配置完毕之后,点击连接

常见的连接错误返回: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密码或者账户不对。

       connect ETIMEDOUT  请检查你输入的IP地址是否正确,是否可用。

       Host *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使用IP远程连接数据库无权限。

连接成功:

连接成功之后,在 Database 页面中,就可以直接查看连接的数据库,并在可视化页面中进行操作。

左边点击数据库可以导入也可导出SQl文件,在 tables 中也可进行语句操作以及字段配置。

需要的操作,基本这里都可以实现,没什么区别。

三、连接 Readis 数据库

总结: 在 Database Clinent 其实不仅仅支持连接数据库并可视化操作,这里介绍的连接数据库仅仅片面,大家可以继续探索使用,此后在 VsCode 中发现了更加方便的插件时,会继续更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