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LB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Framework)平台、J2EE平台、操作系统、基础设施四部分。以下重点描述LEAF平台的架构分层模型及基础设施的拓扑结构2011

1.技术架构

技术架构分为:技术总体结构设计、技术框架设计、网络拓扑设计、部署结构设计等一系列设计过程。

社保核心平台三版的技术总体结构分为四层:LEAF(LB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Framework)平台、J2EE平台、操作系统、基础设施四部分。以下重点描述LEAF平台的架构分层模型及基础设施的拓扑结构。

LEAF平台架构总体分成五层结构:

① 视图层

视图层实现系统与用户的交互,位于客户端。主要处理用户对系统的操作及将用户的操作结果反馈给用户。社保核心平台三版支持浏览器的客户端与任何 win32程序写成的客户端对系统的请求。社保核心平台三版提供了X-ART视图组件来丰富基于浏览器的客户端的交互与展现能力。

② 控制层

控制层主要由LEAF框架实现,LEAF框架是社保核心平台二版SIEAF框架的升级版本,它分为控制逻辑层及服务层。

控制逻辑层主要对客户端的请求进行协议识别、编码处理、任务分发等处理;服务层为总体应用提供日志、异常、安全、通用业务回退、数据权限、缓存等服务。

③ 业务层

业务层分为请求处理层、视图服务层、业务组件层。

请求处理层是联系框架与业务层的纽带,主要处理页面跳转、数据转换、日志处理、异常处理等工作。它是视图服务层(POJO或EJB)的Client端;是视图服务层的代理。

视图服务层分为接口层与实现层。接口层为客户端的一次请求提供纯业务接口,这一层不依赖于任何组件技术(如EJB、POJO等);实现层是接口层的组件相关技术的实现,这一层实现了具体的组件技术(如EJB、POJO等),通过组装业务组件的服务完成视图层的要求。

业务组件层为视图服务层提供了可复用的业务服务。业务组件层包括以下几部分:业务组件接口层(facade)、业务处理层(PO)、数据访问层(DAO),持久化接口层(OP)。所有业务逻辑,运算和类之间的调用,由PO层完成。所有业务实体(或者能够抽象成业务实体),抽象成Entity对象。为了尽量减少网络传输,数据传输尽量采用数据传输对象(DTO),DTO只保存必须的属性。

④ 持久化层

O/R Mapping层,将面向对象的设计结构与数据库中面向关系的数据结构进行映射,负责应用程序与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存取工作。

⑤ 数据服务层

负责持久化的业务数据的存储。

(1)LEAF平台

(2)基础设施

图中社保核心平台三版基础设施的拓扑结构是示意性的,具体的部署模型、拓扑结构、存储、灾难备份等设计需要在本地化实施过程中由开发商与地方用户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制定。

2.社保核心平台三版的技术特点

社保核心平台三版在原有版本的基础上,对底层技术框架LEAF进行了升级,新增的平台技术特征包括:

1.实现了对C/S/S结构和B/S/S结构的双兼容

LEAF框架在技术上支持基于浏览器和传统客户端的两种用户界面形式,并在标准实现中提供了基于Web的参考用户界面。

2.引入了SOA的思想

社保核心平台三版的IT架构采用了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的思想,通过组件服务及组件服务的组合来实现业务功能,便于业务扩展及社保核心平台三版与其他信息系统的集成。

3.实现了通用业务回退功能

LEAF框架实现了AOP(Aspect-oriented Programming)级的事务与通用业务回退功能,通过统一管理数据库事务操作和业务回退,使复杂业务的开发难度进一步降低,提高了开发效率,并使业务上可更灵活地定制回退需求。

4.简化了持久层开发

LEAF框架简化了持久层O/R Mapping的开发,屏蔽了直接访问数据库的资源管理和释放问题,使数据库操作的开发更易于管理、效率更高、可靠性更好。

5.快速开发工具支持

LEAF框架采用了最新的Web UI组件封装技术,支持界面原型的快速开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Web页面的开发难度,提高了交互界面的友好性,使大规模并行开发效率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6.支持数据级权限

LEAF框架的系统管理功能支持分级授权管理,在以往按钮级权限的基础上,配合“一个数据中心、多统筹区”的业务要求,实现了对统筹区级的数据级权限管理。

7.新增了框架认证功能

社保核心平台三版与除了原有的相关要求之外,还进一步强调对业务流程的规范和管理精细化的引导外,进一步强化了架构的一致性和规范性,要求底层LEAF框架黑箱复用,并在技术上新增了关于框架的系统级认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