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荣获DB-Engines 2023年度数据库

数据库流行度排名网站 DB-Engines 2024 年 1 月 2 日发布文章宣称,PostgreSQL 荣获 2023 年度数据库管理系统称号。

PostgreSQL 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比其他 417 个产品更多的流行度增长,因此获得了 2023 年度 DBMS。

DB-Engines 通过计算每种数据库 2024 年 1 月份的流行度与其 2023 年 1 月份流行度的差值,对不同数据库进行比较,从而评选出冠亚季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冠军:Postgre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greSQL 第四次获取了年度 DBMS,前三次分别是 2017、2018 以及 2020。大约 35 年前,Postgres 首次发布。多年以来,PostgreSQL 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持续不断的改进,DBMS 前沿技术,稳定可靠的平台。2023 年 9 月份发布的 PostgreSQL 16 进一步提升了性能和复制功能。这一切使得 PostgreSQL 成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开源项目之一。

亚军:Databricks

Databricks 是一个用于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云平台,由 Apache Spark 创始人建立。 Databricks 基于其公司创建和支持的开源工具运行,包括 Apache Spark、Delta Lake(一个开源存储框架)、Delta Sharing(一个用于安全数据共享的开放协议)以及 MLflow(一个开源机器学习平台)。

Databricks 目前排名第 17 位,一年前排名第 19 位。

季军:Google BigQuery

BigQuery 是由谷歌完全托管的云数据仓库和数据分析平台。它的设计目标是使用 SQL 查询处理和分析大型数据集。除了无服务器计算的优势之外,它还内置了机器学习和商业智能功能。BigQuery 是谷歌云计算服务套件 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的一部分。

BigQuery 目前排名第 19 位,一年前排名第 21 位。

恭喜 PostgreSQL、Databricks 以及 Google 在 2023 年取得的成功!

历届冠军

获奖数据库 获奖年度
PostgreSQL 2023
Snowflake 2022
Snowflake 2021
PostgreSQL 2020
MySQL 2019
PostgreSQL 2018
PostgreSQL 2017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
Oracle 2015
MongoDB 2014
MongoDB 2013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