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电脑安装ffmpeg两种方法

最近工作需要用到ffmpeg,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在此记录一下

一、brew安装ffmpeg

brew install ffmpeg

需要等比较久的时间,安装很多东西,安装过程中如果遇到报错对应解决即可。

此命令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ffmpeg -version

安装成功之后运行脚本遇到了问题,报错Error: Command failed: ffmpeg -i ./resource/video_d.MP4 -r 10 -f image2 ./frame_d/dp-%d.png

然后尝试ffmpeg -version,报错Killed: 9

搜索原因发现可能是系统资源不足或者视频文件过大,然后尝试ffmpeg命令也会报错Killed: 9

于是决定重装ffmpeg试试。

二、官网下载ffmpeg压缩包

由于brew安装ffmpeg太慢,尝试另一种方法,从官网下载ffmpeg压缩包

官网链接:Download FFmpeg

选择mac

点击static builds for macos 64bit

下载压缩包

解压后,打开终端,进入下载目录,使用ffmpeg -version命令查看版本,打印出以下内容则证明安装成功

下一步是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不然切换到其他目录下使用ffmpeg命令就有可能提示command not found

编辑 bash 配置文件: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按回车键执行:

vim ~/.bash_profile

在打开的编辑器中,按i切换到insert模式,加入以下内容

export PATH="/path/to/ffmpeg:$PATH"

注意将 "/path/to/ffmpeg" 替换为你的 ffmpeg 安装路径。如果你使用 Homebrew 安装的 ffmpeg,则路径可能是 "/usr/local/opt/ffmpeg/bin"。

修改完成后按esc退出,:wq保存

然后使新的环境变量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最后验证是否成功,切换到非安装目录下执行ffmpeg -version命令。

这里我遇到一个问题,我按照上述步骤添加了环境变量,但是在其他目录下执行ffmpeg命令仍然提示command not found,以前安装其他东西也经常遇到这个问题,配了环境变量还会提示command not found,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过一样的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最后我用了一个办法暂时解决这个问题,就是把下载的ffmpeg放到项目目录里了,这样在启动项目执行到ffmpeg命令的时候就不会报错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