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释放内存

free -m是Linux上查看内存的指令,其中-m是以兆(MB)为单位,如果不加则以KB为单位。
如下图表示,(total)总物理内存是809MB,(used)已使用167MB,(free)剩余285MB,(buff/cache)缓存356MB,(available)可用于新进程的内存514MB,此部分包含包括空闲内存、共享内存和缓冲区/缓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缓存写入硬盘,避免数据丢失
sync;
#运行 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命令会清空 Linux 系统中的页缓存、dentries(目录项缓存)和 inodes(索引节点缓存)。这个操作可能对系统性能和I/O操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其中1是清空页缓存(Page Cache)。2是清空目录项缓存,3是全清
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