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取代iPhone,目标10亿用户,苹果押注AR头戴设备

据报道,近日在发送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计算机化”的头戴式AR设备在性能上将会像苹果的Mac电脑一样强大,该产品将会在明年年底对外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算能力媲美Mac,10年内取代iPhone

郭明錤指出,苹果计划于2022年推出AR头戴设备,并配备运算能力和Mac同等级的处理器。报告指出,从处理器能看出苹果AR头戴设备和其它竞争对手的最大差异有几个:

  1. 具备 Mac 等级的运算能力;
  2. 可独立运行,不必依赖 Mac 或者 iPhone;
  3. 可支持广泛应用,而非仅限于特定应用。

郭明錤认为这款AR头戴设备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配备两个处理器。“高阶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与Mac的M1相似,而低端处理器将负责与传感器相关的计算。”关于屏幕,郭明錤预测它将配备两个索尼4K微型OLED显示屏,这表明这款设备也可以支持VR。

郭明錤还表示:“若将AR头戴式设备仅定位于Mac或iPhone配件,将不利于该产品成长。”AR头戴装置独立运作,代表将拥有自己的生态,且可提供最完整与弹性的使用者体验。

郭明錤称,苹果的目标是10年后AR设备可取代iPhone,因此AR设备将支持广泛应用而非特定应用。目前iPhone的活跃用户超过10亿人,若苹果的目标是10年后AR设备可取代iPhone,意味着10年内苹果公司至少将售出10亿台AR装置。

支持Wi-Fi 6E,改善用户体验

11月1日,有媒体称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提到,苹果的AR/VR头戴设备将具有Wi-Fi 6E支持,以获得更高的带宽和低延迟。正如这位分析师所解释的,目前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的最大问题之一是需要与电脑进行有线连接,这会影响用户体验。为了避免这一问题,预计苹果的头戴式设备将支持Wi-Fi 6/6E协议。

11月17日,郭明錤再次发布报告称,预计iPhone 14和苹果头戴式设备将支持WiFi 6E,且主流头戴式设备在2024年将升级至Wi-Fi 7。报告称,头戴式设备支持高速无线传输——这是改善元宇宙用户体验的关键。他预计头戴式设备在2022、2023与2024年分别采用的主流Wi-Fi规格分别是Wi-Fi 6/6E、Wi-Fi 6E/7与Wi-Fi 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自:
Antonio De Rosa

Wi-Fi 6是最新一代的Wi-Fi,它为移动设备和物联网做了更多优化。新协议不仅支持更快的速度,而且还足以支撑更多的连接。Wi-Fi 6在传输速度和功耗方面明显优于Wi-Fi 5,因而采用Wi-Fi 6对于提升设备的稳定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Wi-Fi 6E提供了Wi-Fi 6的特性和功能,包括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延迟以及更快的数据速率,并扩展到6GHz频段。额外的频谱提供了现有2.4GHz和5GHz Wi-Fi之外的更多空域,从而增加了带宽,减少了支持Wi-Fi 6E的设备的干扰。

郭明錤曾表示,Wi-Fi 6/6E/7是头戴式设备无线化体验的基本要求,是改善元宇宙使用者体验与推升硬件的关键,未来10年供应链将显著受益。他表示,头戴式设备在高频宽、更新频率与低延迟的连接要求显著高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想要改善无线化体验就必须支持最新Wi-Fi规格,预计2–3年内大部分无线头戴式设备将支持最新Wi-Fi规格

关于定价的问题目前尚未有结论。今年九月,媒体称苹果的头戴式设备价格不会便宜(至少一开始不会便宜)。有报道称,它将配备至少15个摄像模块,可能会有眼球追踪功能和虹膜识别功能,成本大约在2000到3000美元之间,而八月份的时候,郭明錤曾预测这款设备的售价将在1000美元左右。

参考链接:

  • https://www.macrumors.com/2021/11/25/kuo-apple-ar-headset-mac-level-computing/
  • https://www.macrumors.com/2021/11/01/apple-ar-vr-headset-wifi-6e-support/
  • https://www.macrumors.com/2021/11/17/iphone-14-and-mixed-reality-headset-wi-fi-6e/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