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ndroid Studio上传项目到Github的步骤教程

Android Studio上传项目到Github的步骤教程

最近要做Android课设,老师说使用Gitee或GitHub等代码托管平台可以加分。所以本着不要白不要的原则试一试,随便记录一下步骤,方便小白上手。

1.在电脑上安装Git软件

官网下载Git,一路默认设置完成安装;
打开GIT Bash命令行,手动输入,引号内改成自己的信息: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用户名"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自己的邮箱"

也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自动下载安装:设置→版本控制→Git

2.Git连接到Github

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传输,所以需要配置SSH key

  1. 创建SSH key
    打开GIT Bash,输入命令,改为自己的邮箱地址,输入命令后一路回车!
$ ssh-keygen -t rsa -C "[email protected]"
  1. 在Github添加账户的SSH key
    先在文件资源管理器里找到用户目录:C:Users你的电脑管理员的名字。
    在文件管理器的最上面点击查看,在隐藏的项目前面打勾。
    找到.ssh文件夹。点击进入,里面会有两个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发现里面是一长串英文。
    直接全选复制,然后登陆Github,点击个人头像打开Setting,左侧导航栏选择SSH and GPG keys,点击New SSH key。
    在Key处就粘贴那一长串英文,Title可以随便起。
    生成SSH成功后,然后再返回Git Bash,输入命令:
$ ssh -T [email protected]

这时系统会问你:Are you sure……?输入 yes。
如果显示Hi …!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就说明成功了!
如果报错,请看这篇文章

3.Android Studio 连接 Github

在Android Studio上方选择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 — Share Project on Github。
第一次上传的话,会让你输入自己github账号和密码。
这时候如果你的密码输了N遍,AS还说你密码不对,就别头铁继续输了。要怀疑是系统的问题而不是你的问题。
如果登录不上,这里建议用token令牌来登录。
打开github点你的头像
依次选择 Setting — Developer settings — Personal access tokens, 点击 generate new tokens , 生成得到token,复制,返回到AS里,粘贴上去!

登录成功!!

这时候就可以Share project on Github了,输入你要创建的仓库名,选择上传的文件之类的。等待上传…

Successfully shared project on GitHub

恭喜你成功上传代码,快去GitHub上邀请你的小伙伴一起加入开发吧!

4.后话

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GitHub不是那么容易上的,有时经常因为网络问题无法访问造成同步失败。
你可以尝试在电脑命令行 ping github.com。
检查是否ping 通,如果无法ping通,则去修改一下hosts文件。
先去查一下GitHub的IP地址,进入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打开并在最后加上:

# GitHub
(IP) github.com
(IP) github.global.ssl.fastly.net

(IP)是你查询到的GitHub的IP地址。
保存并退出,重新ping一下。

国内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用gitee,一般是不会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步骤和GitHub完全一样,只需要把github.com换成gitee.com就行了,简单吧。

感谢观看

如果文章对你有用,点个赞再走吧,有问题的可以评论区讨论。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