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Mesh智能家居生态圈

蓝牙Mesh智能家居生态简析
这里所说的蓝牙Mesh是指2017年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的SIG Mesh协议,私有的蓝牙Mesh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阿里巴巴:
2017年SIG Mesh标准发布后,第一家支持SIG Mesh的行业巨头,以天猫精灵,阿里平台哥,yunos,阿里云生活物联网平台为基础,建立了全方位的蓝牙Mesh物联网生态。目前几乎所有的天猫精灵都可以做为界蓝牙Mesh网关使用。
阿里巴巴-蓝牙Mesh接入方法:
https://www.aligenie.com/doc/357554/gtgprq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米:
2019年5月后在售的小爱同学各类智能音箱基本都可以做为独立的蓝牙Mesh网关,小米以智能音箱为基础,构建起了包括智能音箱,外设,开关,插座,灯泡,的全方位蓝牙生态系统。
小米-蓝牙Mesh接入方法:
https://iot.mi.com/new/doc/embedded-development/ble/overvi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百度:
国内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第三的智能音箱-小度,目前在售的小度在家智能屏和小度音箱,都已经支持蓝牙Mesh协议。且开放第三方接入。
百度-蓝牙Mesh接入方法:
https://dueros.baidu.com/didp/doc/dueros-bot-platform/dbp-smart-home/ble-mesh/ble-mesh-private_markdow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亚马逊:
行业巨头亚马逊在2020年将Echo Dot(4th Gen),Echo Input, Echo Show 8,Echo Show,Echo,Echo Plus,Echo Studio等产品全部升级认证了蓝牙Mesh协议。对蓝牙Mesh的支持力度可见一斑。

亚马逊-蓝牙Mesh接入方法:
https://developer.amazon.com/zh/docs/frustration-free-setup/bluetooth-mesh-overview.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谷歌:
谷歌的Seamless Setup with Bluetooth是支持蓝牙Mesh设备接入Google Home并控制的,但是需要额外的代理节点设置才能使用Google Home控制蓝牙Mesh设备。
谷歌-蓝牙Mesh接入方法: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assistant/smarthome/develop/seamless-setup

华为
2021年10月华为认证了几款蓝牙Mesh智能音箱,正式使用蓝牙Mesh构建物联网智能生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迄今为止,全球销量榜前6的智能音箱,五款内置蓝牙Mesh网关功能,蓝牙Mesh互联设备的很快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参考资料:
https://www.bluetooth.com/

CSDN博客仅作为本人工作学习之余的笔记使用,无任何商业目的,如果侵犯了你的隐私或权益,请随时联系作者,本人将及时删除相关内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