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热议:程序员能纯靠技术渡过中年危机吗?

前言

“程序员能纯靠技术渡过中年危机吗?”
图片
知乎上的这个提问,吸引了大批码农留言,热赞均表示“能,很难”。因为难逃这两种结局:

  • 没精力学习,技术一迭代,被淘汰。
  • 有技术,90%公司不需要,年纪大了被淘汰。

这一现象的背后反映了程序员的技术与岗位被高度垄断,即:

90%的资源集中在1%的互联网公司。

这也使得大部分程序员,刚一入职便看到了技术的尽头。

同样是程序员,差距能有多大?

  • 有的程序员28岁还在苦苦谋求一份大厂offer,而有的28岁就实现财务自由,选择退休!

前段时间,知乎一篇《如何看待年仅28岁的郭宇从字节跳动退休》的帖子,近1000万的浏览量走红!
图片
郭宇是前**字节跳动资深技术专家。**高中起自学代码,大三拿到支付宝offer,后加入字节跳动,拿到期权,28岁实现了财务自由从字节退休!

都是程序员,敲一样的代码,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你在打酱油,别人早就开始学习了,付出的努力都是在背后的,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所以不要怀疑别人为什么比你优秀!!!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试刷题?

img

总结(获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