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查看 ip地址

要在Ubuntu上查看IP地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 使用ifconfig命令:

打开终端(Terminal),然后运行以下命令:

ifconfig

该命令将显示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在输出中,查找类似于 “inet” 或 “inet 地址” 的行,后面跟着的就是IP地址。例如,它可能显示为:

inet 地址:192.168.1.100  子网掩码:255.255.255.0  ...

在这个例子中,IP地址是192.168.1.100。

  1. 使用ip命令:

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

ip addr

该命令将显示网络接口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在输出中,查找类似于 “inet” 的行,后面跟着的就是IP地址。例如,它可能显示为:

inet 192.168.1.100/24 brd 192.168.1.255 scope global ...

在这个例子中,IP地址是192.168.1.100。

  1. 使用hostname命令:

打开终端,并运行以下命令:

hostname -I

该命令将显示计算机的IP地址,如果计算机有多个IP地址,它们将以空格分隔。

这些命令将显示计算机的IP地址。请注意,要查看正确的IP地址,你需要在Ubuntu上具有适当的网络连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