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D机试真题-分披萨-2023年OD统一考试(C卷)

题目描述:

“吃货”和“馋嘴”两人到披萨店点了一份铁盘(圆形)披萨,并嘱咐店员将披萨按放射状切成大小相同的偶数扇形小块。但是粗心服务员将披萨切成了每块大小都完全不同奇数块,且肉眼能分辨出大小。
由于两人都想吃到最多的披萨,他们商量了一个他们认为公平的分法:从“吃货”开始,轮流取披萨。除了第一块披萨可以任意选取以外,其他都必须从缺口开始选。
他俩选披萨的思路不同。“馋嘴”每次都会选最大块的披萨,而且“吃货”知道“馋嘴”的想法。
已知披萨小块的数量以及每块的大小,求“吃货”能分得的最大的披萨大小的总和。

输入描述:

第1行为一个正整数奇数N,表示披萨小块数量。3 <= N < 500。

接下来的第2行到第N+1行(共N行),每行为一个正整数,表示第i块披萨的大小。1 <= i <= N。披萨小块从某一块开始,按照一个方向依次顺序编号为1~N。每块披萨的大小范围为[1, 2147483647]。

输出描述:

“吃货”能分得的最大的披萨大小的总和。

补充说明:

示例1

输入:

5
8
2
10
5
7

输出:

19

说明:

此例子中,有5块披萨。每块大小依次为8、2、10、5、7。按照如下顺序拿披萨,可以使“吃货”拿到最多披萨:

1、“吃货”拿大小为10的披萨

2、“馋嘴”拿大小为5的披萨

3、“吃货”拿大小为7的披萨

4、“馋嘴”拿大小为8的披萨

5、“吃货”拿大小为2的披萨

至此,披萨瓜分完毕,“吃货”拿到的披萨总大小为10+7+2=19。

可能存在多种拿法,以上只是其中一种。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