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5款 世界范围内比较广的 5款 mysql Database Management Tool

介绍5款 世界范围内比较广的 5款 Mysql Database Management Tool

前言

MySQL Workbench:

MySQL 官方推出的一款强大的数据库设计与管理工具,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数据库建模、SQL 开发、数据库管理等,支持跨平台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地址https://www.mysql.com/products/workbench/

Navicat Premium:

Navicat 是一套功能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其中 Navicat for MySQL 是专门针对 MySQL 数据库的版本。它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和丰富的功能,包括数据可视化、SQL 编辑器、数据同步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地址 https://www.navicat.com.cn/products

DBeaver Community:

DBeaver 是一款免费的通用数据库管理工具,支持多种数据库系统,包括 MySQL。它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强大的 SQL 编辑器和数据浏览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地址 https://dbeaver.io/download/

HeidiSQL:

HeidiSQL 是一款开源的 MySQL 数据库管理工具,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和丰富的功能,包括 SQL 编辑器、数据浏览、导入导出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地址 https://www.heidisql.com/download.php

SQLyog:

SQLyog 是一款功能丰富的 MySQL 管理工具,提供了直观的用户界面和强大的功能,包括 SQL 编辑器、数据同步、数据库备份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webyog/sqlyog-community/wiki/Downloads/

总结

这里列出了一些优缺点

这里是关于这五款数据库管理工具的优缺点:

MySQL Workbench:
优点: 完全免费且由 MySQL 官方支持,与 MySQL 数据库完美集成。
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数据库设计、SQL 编辑、数据建模和管理等。 图形化界面直观易用,适合数据库开发和管理。
缺点:在大型数据库上的性能可能不如其他一些工具。 对于初学者来说,界面可能有些复杂。

Navicat:
优点: 提供了针对多种数据库的统一管理界面,包括 MySQL、PostgreSQL、SQLite 等。
具有丰富的功能,包括数据同步、备份、导入导出等。 支持跨平台使用,适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缺点:商业软件,需要购买许可证。相对于其他工具来说,价格较高。

DBeaver:
优点:开源软件,完全免费。 支持多种数据库,包括 MySQL、PostgreSQL、Oracle、SQL Server
等。 功能丰富,包括 SQL 编辑、数据视图、导入导出等。 缺点:用户界面可能相对其他商业软件来说略显简单。
可能在一些高级功能上不如专门针对某一数据库的工具。

HeidiSQL:
优点: 免费且开源,适用于 Windows 平台。 界面简洁直观,适合初学者使用。 支持 MySQL、MariaDB 和
PostgreSQL 等数据库。
缺点: 仅适用于 Windows 平台,不支持 macOS 和 Linux。功能相对其他工具来说可能较为有限。

SQLyog:
优点: 提供了针对 MySQL 的专门工具,界面友好,易于使用。 功能齐全,包括 SQL 编辑、数据管理、备份等。有免费版本和收费版本,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缺点: 免费版本功能相对收费版本较为受限。 相比其他开源工具,可能会付费较高的价格。
选择合适的数据库管理工具取决于个人或团队的需求、偏好以及预算等因素。

最后:这个5 款 工作我都下载了下。

最后 我总结一下,如果只是用 mysql 建议安装 MySQL Workbench,如果需要链接多数据源,建议用DBeaver Community 现在已经出到了 24版本
好了,今天就介绍到这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