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控制蜂鸣器(定时器)

目录

1 、 电路构成及原理图 

2 、编写实现代码 

main.c

 tim_irq.c

3、代码讲解

4、烧录到开发板调试、验证代码

5、检验效果 


此笔记基于朗峰 STM32F103 系列全集成开发板的记录。

1 、 电路构成及原理图 

定时器中断是利用定时器的计数功能(向上计数或向下计数)当计数溢出时产生中断。不难理解,使用也很简单但就是很重要。使用的过程是初始化定时器基本计数方式、开启定时器中断、设置中断优先级、使能中断就完成了 

2 、编写实现代码 

main.c

 tim_irq.c

3、代码讲解

正常的初始化定时器 2---TIM2 向上计数模式并通过函数: 
HAL_TIM_Base_Start_IT(&TIM2_Handler);  开启 TIM2 的中断。 

紧接着进行 TIM2 的底层初始化: 
HAL_TIM_Base_MspInit(TIM_HandleTypeDef *htim),这个底层初始化
过程会在 HAL_TIM_Base_Init(&TIM2_Handler);中调用。 

底层初始化主要是设置中断优先级,这里设置抢占优先级为 2,
子优先级为 2。HAL_NVIC_SetPriority(TIM2_IRQn,2,2); 

 之 后 写 定 时 器 中 断 函 数 也 是 调 用 HAL 库 定 时 器 中 断 函 数
HAL_TIM_IRQHandler(&TIM2_Handler);  

最后在中断回调函数里翻转端口 PC5 电平实现蜂鸣器间歇发声。蜂鸣器引脚连接在 PC5. 

4、烧录到开发板调试、验证代码

用朗峰 F1 开发板配的 ST-LINK 下载器,连接到开发板的 SWD 插针上注意引脚对应关系,不要插错了。 然后编译一次(按 ),编译结果显示 0 错误 0 警告就 OK 。之后再按将代码下载到开发板。(可参考之前的笔记)

5、检验效果 

连接好开发板电源并按下电源开关,这时就可以听见蜂鸣器有节奏间歇的响起了.

STM32F103RCT6开发板——全集成开发板,外设齐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