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负载均衡技术在Web系统中的应用(2023年论文押题)

须知

哈喽,大家订阅专栏后可以私信添加博主获得一对一论文,以及案例分析指导。论文可以直接背下来考试用,感谢支持

文章目录

题目

论负载均衡技术在Web系统中的应用
负载均衡技术是提升Web系统性能的重要方法。利用负载均衡技术,可将负载(工作任务)进行平衡、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执行,从而协同完成工作任务,达到提升Web系统性能的目的。
请围绕"负载均衡技术在Web系统中的应用”论题,依次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和开发的软件项目,以及你在其中所承担的主要工作。
2.详细阐述常见的三种负载均衡算法,说明算法的基本原理。
3.详细说明你所参与的软件开发项目中,如何基于负载均衡算法实现Web应用系统的负载均衡。

系统以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开发,分别使用Nginx、Gate Way和Ribbon实现负载均衡。系统由前端Web服务、平台保障服务、业务服务三部分组成。在前端Web服务由负载均衡与服务器集群结合,采用负载均衡轮询算法实现高并发的前端界面;平台保障服务以Eureka为中心,由Gate Way网关、监控平台、服务注册中心以及Ribbon负载均衡等构成,实现基础服务框架;业务服务按照业务划分为多个微服务,基于Docker容器系统工作实现具体业务功能。

正文

第一点 :①先说明这个方法有什么优势②说明这个方法在系统设计中又什么组成③展开说明如何实现,可以在如何实现的结尾再写一下有什么影响④再次小总结一下该方法对整个系统的提升和好处

首先我们在前端Web服务由Nginx负载均衡集群和服务器集群组成,在服务端进行负载均衡实现了高并发的前端界面,提升了系统的性能、可扩展性、可靠性和灵活性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