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打包后无法读取Excel解决方法

一、前言

最近几乎遇到了所有能遇到的unity读取Excel 的问题。

因为使用的是unity5.4,而且还是32位。所以出现各种问题在所难免。

废话不多说,现有的现象是:在unity的编辑器里可以完美运行,读取Excel不成问题,但是打包成exe后就无法读取到对应路径下的Excel表格了。

二、解决办法

第一种,未能解决:

在脚本中使用文件路径的时候尽量使用​​Application.streamingAssetsPath​​​,而不要使用 ​​Application.dataPath​​
​​Application.streamingAssetsPath​​中的文件在打包成exe后依然在依赖的文件夹中,也就是可以正常使用加载
但是 ​​Application.dataPath​​在打包成exe文件后,其中的文件可能就丢失了!

上面这个方法是网络上找到的,但并不能解决我的问题。

第二种可以解决问题:

打包后不能读取到Excel的原因是因为缺少以下的DLL。

只要将这些dll放入到你打包后的文件夹里就可以了。

具体文件夹的路径是:打包形成的data文件中的Managed文件夹,如下图:

在Managed文件夹中有很多dll但是缺少了上面我截图的dll。具体这些dll在哪里找我可以发个链接,链接如下: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alayeshi/88353987

这样打包之后的exe程序就可以读取到Excel里的内容了。

三、效果展示

四、拓展

因为unity打包缺少dll,所以可以直接将这些dll放入unity的编辑器的安装目录下。比如我的unity的安装路径是:

D:Program Files (x86)UnityEditorDataMonolibmonounity

将缺少的dll全部拷贝到这个目录文件夹里,下次打包就可以自带这些dll。

理论上应该是这样的,但是我还没有测试。如果不可行那就还是使用上面的方法,直接将dll拷贝到打包形成的data文件中的Managed文件夹。

--------------

还有人出现build的时候出现错误。这个错误是因为工程里面的dll需要使用.net2.0才可以。

只需要在打包设置里进行设置为2.0就可以,如下图: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