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安装多个jdk版本,并在项目中选择对应jdk版本

下载jdk版本:进入oracle官网下载官方jdk

Java Downloads | Oracle

例:比如项目需要使用java8.341的版本,而jenkins用的是java11的版本,这里就需要下载多个jdk版本。进入下载网址,Java Archive Downloads - Java SE 8u211 and later

1、找到下载的版本,一般选择linux64位,后缀为.tar.gz的压缩包,下载需要登录oracle账号,没有账号先注册,免费下载的。

2、上传至服务器后,进行解压操作

上传路径随意,一般放在/usr/local

tar -xzvf jdk-8u341-linux-x64.tar.gz

3、添加jenkins的jdk环境变量

依次点击,Manage Jenkins-->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JDK安装

把jdk的目录复制到java_home路径中,取个名字,可以添加多个jdk版本。

4、jenkins的job中选择jdk版本

选中项目的job,进入通用设置,就可以看到JDK的选择项,应用保存即可实现不同项目用不同的jdk版本。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