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中Runtime Settings界面详解

版本为LoadRunner12.55

 此为Vitual User Generator中的Runtime Settings界面

 此为Controller中的Runtime Settings界面

两者内容相同,只是样式不一样,我以Controller中的Runtime Settings界面做介绍

Run Logic

 Number of lterations 为设置迭代次数 。

Pacing

 As soon as the previous iteration ends:默认设置本次迭代一结束就开始新的一次迭代,就是无等待时间。

After the previous iteration ends:在上一次迭代结束之后,需要等多长时间再进行下一次迭代

                                                    两种方式:fixed 和 random

                                                            fixed:延迟固定的时间开始新的迭代

                                                            random:延迟随机的时间段开始新的迭代

At(provided that the previous iteration ends by that time):是指前一个脚本的启动到下一个脚本的启动之间的时间。

Log

   

 Enable logging

    查看日志,这里就勾选上,然后设置日志输出标准,这个设置在调试的时候非常有用。

Always send messages

    收集所有日志信息,不管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日志信息。

Send messages only when an error occurs and limit log cache to

     当脚本回放时出现错误信息时才收集日志,也即只收集错误日志信息。

Standard Log(标准日志)

Extended Log(扩展日志)

            Parameter substitution

                将参数赋值操作作为日志输出(输出内容为蓝色)

            Data returned by server

                 表示不仅包括Parameter substitution的信息,还包括服务器返回到客户端的信息也会被记录。

             Advanced trace

                 高级跟踪日志,所有虚拟用户信息和函数调用输出到日志文件中

注意事项:

        默认情况下记录日志并且使用标准日志,测试时Log,直接去掉勾选enable logging ,影响测试性能。

        一般情况将日志信息设置为扩展的Parameter substitution即可,如果选择其他的两种,那么产生的日志信息会很多,这样日志文件很大。

Think Time

 思考时间是指每个HTTP请求之间的时间

Lgnore think time:运行脚本时忽略思考时间,即上一个HTTP请求结束之后,直接运行下一个HTTP请求,不等

Replay think time

                   as recorded:按录制时的思考时间来回放,即如果录制时间思考时间为9s,那么回放时也按9s来计算。

                    multiply record think time by:按录制思考时间的整数倍来运行。

                    use random perecentage of recorded think time:按录制思考时间的随机倍数来回放。

                     limit think  time to :设置think time的最大值。如果上面的设置项,在回放时使用的思考时间超过所限制的时间,那么该限制时间为准进行回放。

                       综合上述情况,忽略思考时间对服务器压力最大,如果进行压力测试时,可以选择该项设置

Miscellaneous(虚拟用户运行时进程和线程)

Error Handing

               Continue on Error:如脚本中某个函数出错 会导致整个脚本的停止运行,但是在场景中会继续运行。

               Fail open transactions on lr_error_message:当事务中出现lr_error_message函数时,将会设置该函数所在的事务状态为Fail。

               Generate Snapshot on Error:当错误发生时,生成快照snapshot,但是会大大降低负载效率。

Multithreading

               Run Vuser as a process :以进程方式运行Vuser,不开启多线程。每一个虚拟用户都会使用一个mmdrv.exe进程 

                          优点是比较稳定,缺点是资源浪费,可模拟的虚拟用户少。

                Run Vuser as a thread : 以线程的方式运行Vuser 。开启多线程,所有虚拟用户都会使用mmdrv.exe下的线程来进行脚本运行。

                           优点是可模拟的虚拟用户多,缺点是线程之间容易发生资源竞争,出现线程阻塞,不稳定。

Automatic Transactions(自动化事务)

                 Define each action as a transaction :指导LoadRunner把脚本中每个action当作一个transaction处理。

                 Define each step as a transaction:指导LoadRunner 把脚本中每步(step,即action中的每一个函数)当作一个transtion处理。              

 

不够详细的话还请谅解,文章如有不足,可在评论区交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